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学术动态» [通知]北师大举办“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 贯彻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 系列讲座的通知

[通知]北师大举办“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 贯彻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 系列讲座的通知

为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力弘扬师德精神,提高新一届教代会工会干部及部门工会干部的履职能力,推动学校教代会工会干部学习培训计划的实施,特举办系列讲座活动。系列讲座着眼于提升新一届教代会工会干部的政治素质、理论素养和业务知识,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树立标杆意识,将聘请上级工会领导和校内外相关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对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进行解读。

 

首场讲座通知如下:

 

一、主题:“中国改革为什么能成功”

 

二、时间:10月29 日(周一)14:30-16:30

 

三、地点图书馆三层报告厅

 

四、主讲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徐斌教授

 

五、参加培训人员新一届教代会代表、校工会和部门工会专兼职干部、社团协会负责人。

 

六、报名截止时间:10月26日(周五)17:30之前

 

七、注意事项:

 

1.各部门工会要认真组织和统计本部门教代会代表、部门工会干部参会情况,将参会人数和名单电子版于报名截止时间前发送到校工会邮箱bnugh@bnu.edu.cn;

2.各社团协会负责人直接将参会人数和名单发到校工会邮箱bnugh@bnu.edu.cn;

3.系列讲座活动作为教代会代表、工会干部学习培训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请大家积极参加,无特殊情况,原则上不准请假。

4.为使讲座规范有序进行,座位划分为教代会代表、部门工会干部、社团协会负责人、师生代表四个区域,请参会人员按相应区域就座。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郝玉朋 (58807413、13141217538)

电子邮箱:bnugh@bnu.edu.cn


 

主讲人简介

 

20181023154027870357209330.jpg

 

 徐斌,男,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马克思主义制度理论研究中心主任,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主任。兼任全国应用哲学学会副秘书长、中国辩证唯物主义学会理事。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建设工程”主要成员,国家社科基金评审专家,加拿大麦吉尔大学访问学者。

 

近年来,先后主持国家社科基金和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一般项目3项,作为主要成员参与国家重大社科基金项目《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导读(党员干部读本)》,出版《中国改革为什么能成功》《制度建设与人的自由全面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大众认同与完善发展》《当代中国改革的人学分析》等著作,其中《中国改革为什么能成功》被荣登中国出版集团好书榜,并被长安街知事图书会向党政干部推荐,该书被几十家媒体进行报道,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

 

在《哲学研究》《马克思主义研究》《新华文摘》《北京师范大学学报》等学术期刊发表论文近50篇,多篇被《新华文摘》、人大复印资料《哲学原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全文转载。

 

三次荣获北京市哲学教学研究会、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学研究会优秀成果一等奖。《制度建设与人的自由全面发展》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刊发书评,获中国马克思主义基金会“第三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优秀成果三等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