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学术动态» [预告]09.21 中国科协2018全国科普日主会场重点活动

[预告]09.21 中国科协2018全国科普日主会场重点活动

 

“虚拟现实创造美好生活”暨第五届虚拟教育高端论坛(2018)

 

北师大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承办2018全国科普日主会场重点活动——“虚拟现实创造美好生活”暨第五届虚拟教育高端论坛。本次活动由中国科协组织指导、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主办,北师大虚拟现实应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承办。

 

2018全国科普日活动由中国科协、中宣部、教育部、科技部、工信部、中科院联合主办,以“创新引领未来,智慧点亮生活”为主题,在为期一周的活动时间全国开展万余场系列主题性、全民性、群众性科普活动。我校承办的本次活动被遴选为全国科普日主会场重点活动,届时将由网易平台作为百场重点活动之一,面向全国全程实时在线直播。

 

一、主办单位:

 

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

 

二、承办单位:

 

虚拟现实应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中国虚拟现实与可视化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北京实创高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北京图象图形学学会

北京师范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三、会议地址、时间

 

会议时间:2018年9月21日(周五)9:00-18:00

会议地点:北京师范大学京师学堂京师厅

 

四、会议内容

 

虚拟现实技术的发展带来了创新性的革命,为未来的生活和学习带来巨大改变,虚拟现实技术的科学普及,以及在教育领域的应用探讨极为重要。虚拟教育,就是信息技术支持的教育变革。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虚拟教育可以是互联网+教育;大数据+教育、VR+教育、AI+教育、区块链+教育等等。研讨与普及新的信息技术在教育领域的应用,对激活教育的发展动力,办好既是现代化的教育、又是人民满意的教育有重要的意义。

 

本次虚拟教育科学普及研讨会希望在以下问题(但不限于)进行科学普及并展开讨论:

1、如何运用新的信息技术变革教育,支持高等教育、职业教育、基础教育、创新教育发展;

2、新信息技术如何支持新工科的高等教育事业;虚拟现实资源建设、课程发展;

3、如何运用信息技术对不发达地区教育有所贡献,有助于解决数字鸿沟的问题。

4、虚拟教育如何遵守教育规律办事。

 

五、联系我们

 

虚拟现实应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北京师范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大会主席:周明全 教授  

邮箱:mqzhou@bnu.edu.cn 5651449@qq.com wangxs@bnu.edu.cn

电话:周老师:010-58808306 13910256813

王老师:010-58807940 1352181939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