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学术动态» [成果]核科学与技术学院硕士研究生余佳浩获得第25届国际热处理与表面工程联合会大会最佳青年作者奖

[成果]核科学与技术学院硕士研究生余佳浩获得第25届国际热处理与表面工程联合会大会最佳青年作者奖

 

2018年9月11-14日,在中国西安举办的第25届国际热处理与表面工程联合会大会(25th Congress of 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for Heat Treatment and Surface Engineering )上,核科学与技术学院微弧氧化实验室薛文斌教授指导的硕士研究生余佳浩同学获得了此届大会的最佳青年作者奖。

 

国际热处理及表面工程联合会大会是国际热处理及表面工程联合会的系列会议之一,是国际热处理及表面工程领域水平最高的学术大会,在国际上具有广泛的影响。2012年第20届会议上我院博士生金小越曾获得大会汤姆.贝尔青年作者奖。今年在西安召开的第25届会议上有40多个国家和地区近千人参加,会议邀请了多位国际著名学者和院士到会做大会报告。会议设立19个分会,等离子体电解与放电沉积技术分会由薛文斌教授任召集人和分会主席,这是国内近三十年来第1次召开等离子体电解领域的会议,该分会参会国内外代表超过70人和35个单位。本次会议共评选最佳青年作者奖32名,最佳海报展出奖10名。

 

余佳浩同学的报告题目是“Enhanced Corrosion Resistance and Optical Emission Spectroscopy of Cathodic Plasma Electrolytic Oxidation Film on Q235 Low Carbon Steel”,主要是研究钢铁表面阴极等离子体电解氧化技术,采用发射光谱、样品内部温度测量、腐蚀电化学等手段对膜层的生长机制进行了初步探讨。该研究拓展了液相等离子体电解理论,具有良好应用前景。余佳浩同学的报告内容新颖、英文流利、回答问题恰当,受到同行一致好评,因此被授予最佳青年作者奖。

 

20180918153723879801509932.jpg

余佳浩同学获奖证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