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学术动态» [会议]北师大举办第三期中国高校极地科学与技术前沿论坛

[会议]北师大举办第三期中国高校极地科学与技术前沿论坛

9月16日,第三期中国高校极地科学与技术前沿论坛“十四五极地科学与技术前沿问题研讨会”在上海同济大学召开。本次论坛由北京师范大学中国高校极地联合研究中心主办,同济大学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同济大学空间信息技术及可持续发展应用中心承办。

 

自然资源部极地考察办公室主任秦为稼、自然资源部中国极地研究中心主任杨惠根、教育部科技司基础处副处长王梁出席了本次论坛,他们对中国高校极地联合研究中心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评价,并表示今后会加强合作,切实服务于国家的发展需求,为建设我们的极地强国共同奋斗。联合中心秘书长程晓教授对中心的前期工作进行了回顾并对今后的工作做出进一步规划,表示会同各高校、单位携手并进,进一步扩大中国高校极地联合研究中心的影响力,助力我国极地科学研究发展。

 

来自同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大连海事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东南大学和复旦大学等全国近30所高校和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钱学森空间技术实验室等相关研究领域单位的百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各位专家学者结合自己的研究成果,紧紧围绕“十四五极地科学与技术问题”进行了主题报告,将他们在极地领域多年研究探索的浓缩与精华进行了分享,内容涵盖极地遥感、极地气候、极地装备和极地环境变化等多个方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