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学术动态» [会议]北师大专家受邀参加中国科协举办的青藏高原研讨会

[会议]北师大专家受邀参加中国科协举办的青藏高原研讨会

 

9月10日,中国科协在京组织召开青藏高原生态环境与全球气候变化高层次研讨会,邀请院士专家围绕青藏高原生态环境的现状、趋势及其对全球气候变化的影响等问题展开研讨。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主持会议。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名誉所长姚檀栋,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徐祥德,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海洋大学副校长吴立新,中国科学院院士、青海大学校长王光谦,北师大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院长、教授程晓,中国极地研究中心研究员李院生,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研究员周广胜等共10位专家参加研讨会。

 

与会专家介绍了青藏高原生态环境与全球气候变化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研讨了面临的问题和挑战,针对相关国家科技布局及重大战略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程晓围绕国际南北极科学前沿和我国应加强的领域做了“南北极环境与气候变化科学前沿”的专题报告。

 

万钢表示,以青藏高原为核心的世界第三极地区包括海洋、山地、水体,是全球最独特的地质地理资源生态系统。青藏高原生态环境与全球气候变化研究是需要一个多学科、多部门、多地域协同推进的重要工作。他强调,深入推动南极、北极、青藏高原三极联合研究,要从提高观测与灾害应对能力建设、完善灾害防御的综合决策体系、加强并积极开展国际合作、培养人才队伍等多方面着手,更加主动积极地推进我国在青藏高原生态环境保护和应对气候变化方面的工作。

 

科学技术部、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等有关单位及部门负责人,中国科协机关及直属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