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学术动态» [预告]09.20《专家讲座》聚焦中非关系——中非关系的历史、现状和未来

[预告]09.20《专家讲座》聚焦中非关系——中非关系的历史、现状和未来

 

时间:2018年9月20日(周四)19:00-21:00

 

地点:图书馆三层学术报告厅

 

主讲人:朱伟东 中国社科院西亚非洲研究所研究员

 

主办单位: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

 

内容提要:

 

中非关系源远流长,刚刚落下帷幕的2018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让中非命运共同体焕发出勃勃生机。

 

本次讲座将简要回顾中非关系的历史,并以重大历史事件梳理中非关系的发展脉络,分析中非关系现状所具有的特点、中非关系发展的优势及面临的问题;重点结合2018年中非峰会提出的对非合作新原则、新方针及具体举措分析中非关系的未来走向,阐明中非关系从哪里来、向哪里去、走什么路等重要问题。

 

主讲人简介:

 

朱伟东,法学博士,中国社科院西亚非洲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湘潭大学非洲法律与社会研究中心兼职教授,中国人民大学“一带一路”研究中心研究员。

 

朱伟东教授曾在剑桥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在首尔大学法学院访学。社会兼职包括中国国际私法学会常务理事,中国亚非学会理事,中国非洲史学会理事,英国Cambridge Journal of China Studies杂志编委,南非Journal of Law, Society and Development杂志国际顾问委员会委员,国内外多家仲裁机构仲裁员、兼职律师。

 

朱伟东教授的研究领域涉及中非争议解决、中非关系、非洲法、国际私法等,已在国内外出版社出版专著两部,译著四部,在国内外期刊发表中英文论文、译文百余篇。曾担任南非国家基金研究项目和南非开普敦大学法学院硕士论文外审评委。

 

9月20日19:00,图书馆三层学术报告厅,听朱伟东教授一席谈:中非关系从哪里来、向哪里去、走什么路?

详情敬请关注《专家讲座》网站:http://www.lib.bnu.edu.cn/content/zhuan-jia-jiang-zu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