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学术动态» [研讨]近距离看日本“AI+教育”,北师大交流团参加日本·亚洲青少年科技交流计划

[研讨]近距离看日本“AI+教育”,北师大交流团参加日本·亚洲青少年科技交流计划

2018年11月18日至24日,北师大互联网教育智能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与北师大智慧学习研究院交流团赴日参加由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资助的日本·亚洲青少年科技交流计划。在国家工程实验室知识建模与分析实验室联席主任、研究院副院长李艳燕的带领下,樱花计划交流团先后访问了首都大学东京、东京大学以及日本人工智能与教育领域相关企业,双方就“人工智能与教育”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在首都大学东京交流期间,交流团先后访问了系统设计学院、人文科学学院、理工学院,与相关教授进行交流,共同探讨人工智能、虚拟现实、自然语言处理、大数据等领域的研究情况。交流团还参观了该校的机器人实验室、社会化大数据实验室、虚拟现实技术实验室,听取了该校科研成果的介绍,并与相关研究人员进行了交流。


访问首都大学东京系统设计学院

参观首都大学东京系统设计学院池井研究室

访问首都大学东京人文科学学院


在东京大学访问期间,樱花计划交流团分别与工学系研究科松尾人工智能实验室、产学协创推进部进行了交流。东京大学松尾实验室是日本人工智能领域的顶尖实验室,实验室的老师介绍了该实验室的开放课程、AI教育平台及相关项目,展示了近年来实验室成员的作品及成果,双方还就如何利用智能技术促进教育发展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东京大学产学协创推进部是产学合作、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部门,负责老师分享了东京大学在产学合作、创新创业教育等方面的经验。


访问东京大学松尾实验室

访问东京大学产学协创推进部


此外,交流团还访问了日本科学未来馆、三井物产、富士通Netcommunity、Sinewave公司、Toshin Highshool等企业与展馆,体验了日本科技发展与人工智能与教育的发展现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