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学术动态» [通知]​北京国际学术交流季——脑科学与类脑研究国际学术交流论坛暨北京师范大学认知神经科学与学习国家重点实验室IDG/麦戈文脑科学研究院学术年会通知(第一轮)

[通知]​北京国际学术交流季——脑科学与类脑研究国际学术交流论坛暨北京师范大学认知神经科学与学习国家重点实验室IDG/麦戈文脑科学研究院学术年会通知(第一轮)

脑科学与类脑研究是当前国际重要前沿科学领域。为了进一步探讨认知神经科学与学习领域前沿技术,展示近年来的脑科学与类脑前沿技术研究进展和最新成果,引导前沿技术发展方向,北京脑科学与类脑研究中心、中国神经科学学会认知神经生物学分会、北京师范大学共同举办“北京国际学术交流季——脑科学与类脑研究国际学术交流论坛暨认知神经科学与学习国家重点实验室IDG/麦戈文脑科学研究院学术年会”,邀请脑科学与类脑领域的专家学者及青年研究者们齐聚北京。届时国际脑科学与类脑领域领军人物将带来领域内前沿技术进展及最新成果等精彩纷呈的学术报告。我们热忱欢迎您的参会,让我们共享这场学术盛宴,携手促进脑科学与类脑研究的发展。


会议时间:2018年12月11日-12月12日


会议地点:北京师范大学


主办单位:

北京脑科学与类脑研究中心

中国神经科学学会认知神经生物学分会

北京师范大学认知神经科学与学习国家重点实验室

北京师范大学IDG/麦戈文脑科学研究院



大会特邀嘉宾:


20181119154261819268300807.png

Charles Zuker

Charles Zuker教授是美国科学院院士、霍华德休斯医学研究所研究员、哥伦比亚大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物理系和神经科学系教授,致力于研究感觉系统的信号传导和信息呈递过程。其实验室运用分子遗传学、生理学、光遗传学、脑成像和行为分析等技术在味觉系统的编码机制研究中做出了一系列里程碑式的发现。他的团队与其合作者发现和鉴定了感知五种基本味觉的细胞,同时证明单个味觉受体细胞可以介导特定的味觉和行为表现,且不同味觉细胞在皮层有特异性分布。


20181119154261828991504505.png

Christian Lüscher

Christian Lüscher教授是瑞士日内瓦大学基础神经科学与神经病学系教授。成瘾药物导致的神经突触可塑性变化影响深远,直接引起神经环路的功能和行为学变化,其实验室主要综合运用遗传学、电生理学和光遗传学方法研究药物成瘾和强化的细胞生物学机制,尤其是长期使用成瘾药物导致的间脑及相关区域(VTA-NAc)的神经适应性变化机制,以期发现与此过程相关的特异性蛋白或神经元,并以其作为治疗切入点。


20181119154261833124007556.png

Masashi Yanagisawa

Masashi Yanagisawa教授是美国科学院院士、霍华德休斯医学研究所研究员、日本筑波大学国际睡眠医学研究所所长、遗传学系教授,其主要研究方向分为睡眠和清醒的遗传学研究和G蛋白偶联受体与其神经多肽配体的研究两个方面。其领导的研究团队发现血管收缩因子内皮素和发作性嗜睡病的病因食欲素,其团队与合作者运用正向遗传学分析、活体钙成像、膜片钳电生理和在体电生理记录等方法研究睡眠与清醒调控的分子机制,发现了至少三个以上与睡眠清醒相关的遗传突变。


20181119154261837470106877.png

Robert Desimone  

Robert Desimone教授是美国科学院和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现任麻省理工学院麦戈文脑研究所所长、脑与认知科学系讲席教授。其实验室主要以人和动物的视觉系统研究大脑注意力形成的神经机制以及大脑处理过载信息的神经机制。发现前额皮层(PFC)控制的跨脑区神经元活动节律同步化在此过程中具有重要作用——放大相关信息而抑制非相关信息,从而使得大脑能够区分相关信息与非相关信息,并由此提供了如注意力缺陷、帕金森症、精神分裂症等相关+精神疾病的治疗策略。


报名方式:

1.请填写附件报名回执,发至keylab@bnu.edu.cn

2.报名截止日期:2018年11月30日。报名截止后,我们将统一通知报名结果及会场安排情况。


会务组联系方式:

邮箱:keylab@bnu.edu.cn

电话:张老师 010-58800126   齐老师 010-58806154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