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学术动态» [预告]​11.08“时代与人”——中国记者节公益论坛暨京师传媒大讲堂南方人物周刊进校园活动

[预告]​11.08“时代与人”——中国记者节公益论坛暨京师传媒大讲堂南方人物周刊进校园活动

主题:时代与人


时间:2018年11月8日(周四)20:00 


地点:教九楼502


嘉宾:南方人物周刊采访总监卫毅及其团队


《南方人物周刊》是由南方报业传媒集团主管、南方周末出品的综合类周刊,是国内最有影响力和权威性的新闻综合类杂志之一,也是国内人物类杂志的领导者。《南方人物周刊》有三个宗旨——“记录我们的命运”“重新打量每一个生命”“给历史留一份底稿”,时代是由人构成的,我们试图去充分发现每一个独特的人,并由此理解我们生活的时代。


威廉·大卫·斯隆等人在编写《最佳普利策新闻奖获奖作品》时说:“新闻之所以重要,主要有一个原因,那就是:人。它写人,影响人。而且通常只有当它对人有影响时,最无生气的题目才会显得重要。”在新闻报道里,时代变迁中的人物最鲜明、最生动、最可写。《南方报业周刊》以“记录我们的命运”、“重新打量每个生命”为宗旨,以“平等、宽容、人道”为理念,记录下这个时代的各种人物,使读者从中看到人性的力量和时代的进程,为历史留存一份底稿,为读者奉上一席精神的盛宴。


本次记者节讲座,南方人物周刊采访总监卫毅老师与团队中的优秀工作者,将根据自己丰富的从业经验、扎实的写作功底,与同学们分享如何理解新时代里的人物,如何写好人物故事。


嘉宾简介


20181108154163976189502489.jpg

卫毅 


《南方人物周刊》高级主笔,采访总监。从业十年,一直奋斗在一线,通过接触不同事件的人物,来记录下一个群体和一个时代的侧影。他关注历史,注重个体人物的历史命运。他认为,历史的中心不是事件,而是人物。

曾出版图书:《寻找桃花源》

代表作:《莫言的国》、《白银往事》、《5月12日里的十年》等。


20181108154163986080602830.jpg

徐梅


《南方人物周刊》高级主笔, 1998年毕业于武汉大学新闻学院。做过六年专业体育记者,跟随中国男女篮、中国男女排采访过亚洲及世界级赛事,2004年雅典奥运会后“退役”,2005年8月加入《南方人物周刊》团队,主要报道领域为文化、艺术、历史。

曾出版图书:《格格不入(徐梅精选集)》

代表作:《封面人物|刘湘 别叫我游泳女神 叫我战神》、《被遮蔽和高悬的鲁迅》、《拥抱战败——围棋国手与人工智能》、《刘翔 飞人降落》等。


20181108154164076662007111.jpg

邓郁


《南方人物周刊》高级主笔。曾在湖南经济电视台,德国明星周刊(stern)和德国经济周刊(WIWO)驻京站从事新闻工作。现为南方人物周刊高级主笔。

代表作:《万能青年旅店 出入太行 骤雨重山》、《生死一课 对生命的努力和放手》、《冰心吴文藻 爱与学术的信仰》、《李银河:私生活与公开课 》、《恐袭后的法国:欧洲杯安保与法国移民现实》、《生死一课》等。
 

20181108154164059961204108.png

王燕青


资深财经媒体人,《南方人物周刊》杂志社商业主笔。在加入《南方人物周刊》之前供职于著名媒体集团财讯传媒集团。从业10年,专注于顶尖企业故事及企业家精神的挖掘传播,擅长用商业故事塑造企业家形象,获得联想创始人柳传志、万科创始人王石、宜信创始人唐宁、58同城创始人姚劲波、苏宁电器创始人张近东、StarVC创始人任泉、微软亚洲研究院院长洪小文等明星企业家认可。

代表作:《张勇与阿里新零售》、《柳传志 时间的胜利者》、《牟其中反思录》等。


20181108154164066732005535.png

邱苑婷


《南方人物周刊》资深记者。

代表作:《是枝裕和 等待一只蝴蝶》、《一个五岁男孩的倒计时人生》、《在大理,寻找教育的伊甸园》等


20181108154164084084604514.png

(扫描上方二维码即可参与报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