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学术动态» [预告]11.10中国民族民间音乐周下高校演出

[预告]11.10中国民族民间音乐周下高校演出

时间:2018年11月10日14:00


地点:北国剧场


主办单位: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美育中心、中央音乐学院


活动内容:


音乐是一种文化,中国民族民间音乐的传承人和各界专家学者在为传承、保护与发展音乐文化尽自己的努力。“中国民族民间音乐周”肩负强烈的使命感与责任感,通过提供学术展演、交流与研讨的平台,为民族民间音乐文化的传承、保护与发展做出努力,同时亦为全国各民族、各地区音乐文化的沟通、欣赏、尊重与认同贡献力量。 


11月10日,由北师大美育中心、中央音乐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联合主办中国民族民间音乐团演出在北国剧场隆重上演。本次演出旨在为中国民族民间音乐的教学、研究、保护、传承、鉴赏、品评等方面,提供鲜活经典的案例与资源共享的平台。


20181102154112796691607650.jpg


往年回顾:


学术研讨是上届音乐活动周非常精彩的部分,题目“中国音乐文化与电视选秀”的研讨,由中国音乐学院的赵仲明教授主持,参会嘉宾有德国作曲家老锣、福建师范大学副教授黄宗权等。研讨的内容涉及“传统与创新,民族与世界,学术与商业,形式与内容”等系列热点论题。 题目“中国民族民间音乐的版权边界”的研讨,邀请到了中国社科院法学研究所知识产权法研究室研究员管育鹰、云南民族文化音像出版社社长白燕,中央音乐学院研究员田联韬以及中国音乐学院赵仲明教授、桑海波教授,中央音乐学院硕士研究生昌青。


学术讲座板块由鲍元恺、桑海波、周耘、陈宇京、刘玲玲、赛努拜尔·吐尔逊、和照、田苗、戴晓晔、朱靖江、鲍江等专家学者主讲,内容主要涉及三个方面:一是注重民族的传统文化。二是对少数民族传统音乐理论与实践的重视。三是如何运用当代的科学技术去保存和再现民族民间的音乐。


学术展演板块涵盖了豪放粗狂的“漠南回声——内蒙古西部民歌、二人台与漫瀚剧展演”;热情奔放的“草原丝路乐、天马伊犁情——新疆伊犁哈萨克族传统音乐展演”,古朴典雅的“印象连江——福建连江十番古乐展演”,以及清脆悦耳的“八桂音韵——壮族民歌艺术人才培养成果展演”。


为期三天的中国民族民间音乐活动(2016),使得人们对于中国民族民间音乐,有了进一步的认知与感受,也促使人们有了深度的思考。


20181102154112808501803861.jpg

扫描上方二维码即可报名参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