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学术动态» [荣誉]北师大客座教授白雪梅荣获2018年度沃尔沃环境奖

[荣誉]北师大客座教授白雪梅荣获2018年度沃尔沃环境奖

北京师范大学客座教授、地表过程与资源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白雪梅教授荣获2018年度Volvo 环境奖。白雪梅教授与地表过程与资源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长期合作,主持实验室开放课题,在中国快速城市化及其环境效应方面取得了创新性合作研究成果,并在Nature等学术杂志发表。


20181030154088240651903779.jpg


在影响和可能解决当前可持续性挑战方面,城市扮演着重要角色。白雪梅教授在城市可持续研究领域内是全球最活跃的思想引导者之一。她关注东亚地区的城市发展,跨越不同尺度应对理论和应用上的挑战。她引领了学科间以及跨学科的研究,聚焦于对社会的理解,生态和经济驱动因素的复杂性、城市化的影响,以及科学与政策的城市可持续过渡。她与其合著者创造性地提出了城市可持续性试验概念,对改变现状有巨大潜力。白雪梅教授的大多数研究都有明确的政策含义,从确定和测试当地解决方案到应对更广泛的国家和全球政策挑战,她的研究直接影响到包括日照市太阳能的推广使用、中国西部可持续城市化策略的发展和日本采矿区基于本地树种的森林重建等方面。她在千年生态系统评估、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和未来地球等区域和国际项目,尤其是在引领发展城市知识行动网络(Urban-Knowledge Action Network)等方面做出了贡献。


白雪梅教授的工作是将研究应用于政策和实践的杰出例证。她是当之无愧的2018年沃尔沃环境奖得奖者。


奖项介绍:

沃尔沃环境奖设立于1988年,现已成为世界上最具声望的环境类奖项之一。奖项每年颁发一次,包含奖状、奖杯和奖金150万瑞典克朗,用于奖励在环境和可持续发展流域有杰出科学发现的人。2018年沃尔沃环境奖的授予仪式将于11月28日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举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