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学术动态» [预告] 11.05 本土物种和作物的矿物营养

[预告] 11.05 本土物种和作物的矿物营养

主题:1. Cluster roots and their functional equivalents: ecological and agronomic significance

          2.  Plant mineral nutrition in biodiversity hotspots


时间:2018年11月5日(周一)14:00-16:00


地点:环境学院后楼会议室106


主讲人:西澳大利亚大学 Hans Lambers教授、院士


主持人:北京师范大学 董世魁教授


主办单位:北京师范大学环境学院


讲座语言:英语


讲座简介


排根(Cluster roots)及其功能等价体是维持生态系统结构和功能的重要因素,矿质营养是维持植物维持生长和代谢的重要保障,也是调节生态过程的元素基础。Lambers教授将对澳大利亚本土植物和作物如何高效利用排根(Cluster roots)从贫瘠的土壤中获取矿质营养机理、过程等内容进行深入讲解和阐述。


主讲人简介


Lambers教授于1979年在荷兰格罗宁根大学获得植物生理学博士学位,现为西澳大利亚大学荣誉教授,同时也是中国农业大学、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和沈阳农业大学的名誉教授。Lambers教授于2003年当选为荷兰艺术和科学院院士,2012年当选为澳大利亚科学院院士,从1992年开始担任国际著名学术期刊《Plant and Soil》的主编。


Lambers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澳大利亚本土植物和作物的矿质营养及有效利用,特别是磷素营养。Lambers教授共发表论文425篇,H指数67,是ISI公布的高被引学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