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学术动态» [会议]北师大举办《漫谈网络空间安全》专家讲座

[会议]北师大举办《漫谈网络空间安全》专家讲座

2018年1018,北师大举办《漫谈网络空间安全专家讲座主讲人为网络空间安全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方滨兴本期讲座由图书馆和信息网络中心合办。北师大网络中心、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基地的工作人员,各单位信息员,来自北师大信科院、法学院等院系以及北邮、北航等其它高校的学生参加讲座


20181024154036937230300192.jpg


方滨兴院士首先介绍了网络空间安全所涉及的范围,包括信息保密、网络安全、移动网络安全、电信网安全、可信计算、云安全、大数据安全、物联网安全、广电网安全、信息战、舆论安全、在线社交网络、工控安全、传感网安全、智能设备、支付安全等领域。方滨兴院士通过大量形象生动的案例演示,向听众展示了网络安全面临的风险,以及对社会和经济安全的危害。方院士以幽默生动的语言,睿智犀利的思维加以漫谈式的随性风格,征服了在场的听众,现场掌声不断。


随后,方滨兴院士就听众们的提问进行了耐心的回答,包括个人如何维护自身的信息数据安全,对于当下的量子计算有何看法等。方滨兴院士长达两小时的讲座不仅激发了听众们对于网络空间安全知识的兴趣,也让大家在轻松幽默的讲解中收获了前沿科技的知识,提升了大家对网络空间安全是国家安全的核心组成部分的认知。


主讲人简介:方滨兴院士为网络空间安全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现任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首席科学家、教育部网络空间安全一级学科评议组召集人,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理事长等职务。曾任国家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中心主任,北京邮电大学校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