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学术动态» [预告]10.19”筑梦新时代“2018北京师范大学亚太国际舞蹈教育大会(IDEC)

[预告]10.19”筑梦新时代“2018北京师范大学亚太国际舞蹈教育大会(IDEC)

主题:“筑梦新时代”


时间:2018年10月19-21日


地点:北京师范大学


主办:艺术与传媒学院


内容简介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9月10日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立足基本国情,遵循教育规律,坚持改革创新,以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为工作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北师大艺术与传媒学院舞蹈系将于10月19-21日举办“筑梦新时代”2018北京师范大学亚太国际舞蹈教育大会(IDEC)。


此次会议积极响应习总书记号召,首次发布了中国网民舞蹈审美力调查报告。此外,会议也将首次把社会教育和特殊教育纳入高校艺术教育论坛,做到学科全覆盖,因此议题涵盖了中国艺术教育的各个阶层,包括高等教育论坛、基础教育论坛、特殊教育及社会教育论坛。


特邀嘉宾


国内外教育领域、心理学科及舞蹈教育方面领军人物林崇德教授

国际舞蹈教育专家澳洲基础教育教学目标制定者Angela Perry

著名舞蹈家、艺术家张继钢导演

北京市政协委员、北京舞蹈学院教授刘岩

聋哑人舞蹈家、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团长、中国特殊艺术协会副主席邰丽华

国际拉班研究中心理事、中国拉班研究中心主任唐怡


此外,还有国内多所综合性大学舞蹈教育学科带头人等,北京师范大学舞蹈教育研究室主任王杰博士参加会议并进行专题讲座、工作坊。集合全国舞蹈教育工作者共同讨论如何提升国民审美力,站在国家、社会、国民的美育要求上讨论重要舞蹈美育议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