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学术动态» [通知]2018年(第九届)中国语言经济学论坛通知

[通知]2018年(第九届)中国语言经济学论坛通知

中国语言经济学论坛早期由山东大学经济研究院联合南京大学中国语言战略研究中心、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外国语学院等科研单位创立发起的专业学术论坛,旨在提升中国语言经济学的研究与应用的水平,促进经济学与语言学的学科交叉发展及学者的交流与合作。目前已经成功举办八届。


第九届中国语言经济学论坛将于10月20日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本届论坛主题为“语言经济学、国民语言能力、语言产业”,涉及语言经济学的基本理论问题,国民语言能力、人力资本与国家软实力,语言能力与就业、收入的关系研究,语言与贸易的关系研究,一带一路建设中的国家语言战略及语言服务,语言文化自信及中国文化走出去相关问题研究,汉语国际推广与传播的经济学分析,民族语言资源保护、开发及利用研究,国家语言战略与语言产业战略,语言产业统计与国民经济核算体系完善等议题。


论坛时间:2018年10月20日(周六) 9:00-18:00


论坛地点:英东学术会堂第二讲学厅


主办方:山东大学经济研究院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经济学动态》编辑部

             山东大学语言经济研究中心


承办方: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协办方:《制度经济学研究》编辑部


联系人: 李婷婷 5880784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