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学术动态» [通知]10.09 国家公园国际学术论坛通知

[通知]10.09 国家公园国际学术论坛通知

由北京师范大学和中咨集团生态技术研究所(北京)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国家公园国际学术论坛”将于2018年10月9-10日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


一、论坛背景


自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建立国家公园体制以来,我国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逐步展开。党的十九大确定“建立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国家公园体制成为生态文明制度改革的重点,更加引起全社会的广泛关注,并取得了大量成果。因此,有必要对国家公园体制试点以来的研究和实践情况进行总结交流,讲好中国故事,吸取国际经验,为下一阶段国家公园发展做出积极探索。


二、论坛宗旨


论坛主题为“国家公园的可持续发展”,遵循以下宗旨:

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致力于分享国家公园可持续发展的知识与经验,汇集最佳案例实践,促进政策的落实与完善,搭建国家公园领域政、企、研合作机制平台,推动建立具有中国特色的国家公园保护地体系。


三、主办及承办单位


主办:北京师范大学、中咨集团生态技术研究所(北京)有限公司

协办: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GEOHERITAGE AND PARKS(《国际地学遗产和公园研究》杂志社)、神农架国家公园管理局、法国国家自然历史博物馆、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中国地质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


四、时间和地点


时间:2018年10月8日报到,2018年10月9-10日召开论坛,会期2天,会后3天实地调研(自选)。

会场: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北京师范大学京师学堂一层京师厅

会后考察:神农架国家公园

20180921153751306958300036.png

五、参会人员


论坛将邀请国家公园管理部门、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单位和创建单位、有关科研智库机构及国外大学和科研机构友好人士参加,预计参加论坛人数100人,其中外籍人士10人。会议语言以中文为主,并有若干英文报告。


六、费用及报名方式


本论坛不收取会费。参会代表交通、食宿敬请自理。会后考察名额有限,如需参加请于报名表中注明,具体详情另行通知。

请点开最下方“阅读全文”链接,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国家公园国际学术论坛”报名表中的相关信息,并于2018年9月28日前在问卷星平台完成提交。

国家公园国际学术论坛”报名表填写二维码


论坛秘书处邮箱:geoheritage@126.com

联系人:李霄 13520361619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