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学术动态» [会议]北师大教师参加在澳大利亚国立大学举办的纪念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研讨会

[会议]北师大教师参加在澳大利亚国立大学举办的纪念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研讨会

  7月19-20日,澳大利亚国立大学举行“中国40年的改革与发展”学术研讨会。来自中国驻澳大利亚使馆、美国和澳大利亚著名大学的部分中国问题专家以及来自中国的学者代表近百人参加了研讨会。

 

 

我校胡必亮教授在圆桌会议上发言(从左二开始,依次为王晓鲁、樊纲、Dwight Perkins、Peter Drysdale、黄益平、宋立刚)

  

  我校新兴市场研究院院长胡必亮教授应邀出席研讨会,并分别于19日和20日在圆桌论坛和主题论坛上发言。在圆桌论坛上,胡必亮教授就目前国际上对“一带一路”所发出的不同声音、所提出的不同看法,一一做了澄清与回应。在主题论坛上,胡必亮教授与哈佛大学经济学教授Dwight Perkins、北京大学经济学教授林毅夫、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经济学教授宋立刚就“中国经济转型”问题做了发言,主要讲了中国从封闭经济到开放经济转型的问题,尤其是强调了中国在新时代通过建设“一带一路”而构建全面对外开放新格局的基本思想、主要措施、发展进展以及下一步需要改进的开放发展方面的重要工作。

 

 

我校胡必亮教授在主题研讨会上发言(左二为林毅夫、左三为Dwight Perkins、右一为宋立刚)

  

  世界最著名的发展经济学家之一Dwight Perkins、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经济学教授BarryNaughton、美国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经济学教授Nicholas Lardy、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教授Ross Granaut和Christine Wong、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教授Peter Drysdale,Bob Gregory,宋立刚和陈春来、中国著名经济学家林毅夫、樊纲、黄益平、王小鲁、张中祥等参加了这次研讨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