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学术动态» [预告]03.20 全球院前沿知识讲座——陆面过程研究:模式和数据

[预告]03.20 全球院前沿知识讲座——陆面过程研究:模式和数据

  主题:陆面过程研究:模式和数据

  

  主讲人:王 爱 慧  研究员

  

  时间:2018年3月20日(星期二) 14:00-16:00 

  

  地点:京师科技大厦B座520    

  

  讲座内容介绍:

 

  随着气候变化引起的地表水文问题日益突出,陆面作为大气的下界面和土壤的上界面,陆-气之间的热量、动量、水分、CO2及其他物质的交换对气候变化的影响及反馈越来越引起人们的重视。陆面模式是陆气相互作用研究的重要工具,也是地球系统模式的重要主要部分之一。本报告主要介绍过去几年,我们针对陆面过程模式和数据方面做的一些研究,包括:陆面模式改进、模式应用以及陆面数据分析和构建等方面所做的一些研究。所用的陆面过程模式包括:CLM,NOAH-LSM,VIC等;数据方面包括:站点观测、卫星观测、再分析资料等。旨在更好理解陆面过程的各个组成部分、进一步改进模式、最终提升陆-气耦合模式模拟性能。

  

  主讲人简介:  

 

  王爱慧,博士,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07年于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获得博士学位。2003年在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做访问研究,2003-2006年和2010-2011年期间先后在美国亚利桑那大学做访问学者,从事陆面过程模式改进和发展,陆面数据构建等工作,其中2006-2007在美国华盛顿大学做博士后研究,从事陆面水文过程模式改进和干旱研究。主要研究方向包括:陆面过程模式参数化改进和模拟、陆–气相互作用、气候变化,干旱重建和预估,以及陆面数据构建和验证等方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