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学术动态» [预告]03.30 京师数学大讲坛——第九讲 从对称矩阵谈起

[预告]03.30 京师数学大讲坛——第九讲 从对称矩阵谈起

报告人:陈木法 教授


时间:2018年3月30日 (周五) 16:00-17:00


地点:敬文讲堂


陈木法教授,自1980年起任教于北京师范大学数学系(今数学科学学院),从事概率论及相关领域研究。1985年起任教授,1986年至1987年曾任英国Edinburgh大学海外研究员。分别于2003年和2009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和第三世界(也称为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2012年当选美国数学会Fellow。


摘 要:

我们所关心的问题是:哪种矩阵的特征值都是实数?当然,实对称矩阵如此。所以真正的问题是,能否找到更大的一类可操作的矩阵类,拥有同一性质。我们的解答分三步完成。第一步做的是概率模型;第二步是统计物理模型;第三步是算法研究。这期间经历了漫长的岁月。我们以此专题为例,与大家分享学数学、做数学的心得和体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