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学术动态» [预告]04.07 “奔向莫斯科”2018年俄语奥林匹克竞赛通知

[预告]04.07 “奔向莫斯科”2018年俄语奥林匹克竞赛通知

为进一步推动中俄两国人文领域的合作与交流,落实金砖国家大学联盟及中俄教育类高校联盟框架下的机制化项目,北京师范大学与莫斯科师范大学将举办第三届“奔向莫斯科”2018年俄语奥林匹克竞赛。该竞赛由北京师范大学俄文系、教育部区域与国别研究基地俄罗斯研究中心承办,参赛选手将在全国师范院校俄语专业学生中征集。3毕业生组竞赛优胜者将获得莫斯科师范大学全额资助(免学费)赴莫斯科国立师范大学攻读硕士学位两年。2016年、2017年本竞赛毕业生组胜出者已在莫斯科国立师范大学就读学习。


1.参赛人员

参赛者全国师范院校俄语专业本科二、三、四年级学生或已获得学士学位的往届毕业生。

本科二、年级为低年级组,本科四年级为高年级组。


2.竞赛时间及地点

2018年4月7-8日   北京师范大学京师学堂京师厅


3.竞赛安排

    • 4月7日

      上午

      开幕式

      初赛:笔试——语法测试及作文测试

      下午

      决赛:面试——俄语问答。问题包括俄罗斯国情,文学,文化等领域;才艺展示

      4月8日

      上午

      4月8日

      下午

      闭幕式暨颁奖仪式


4.评选方式及奖项设置

1)获一等奖选手(2018年应届本科毕业生或往届学士学位获得者)由莫斯科国立师范大学全额资助(免学费)赴莫斯科国立师范大学攻读硕士学位两年。

(2)组委会将为决赛获得一、二、三等奖的选手颁发荣誉证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