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学术动态» [论坛]“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首届研究生学术论坛”顺利举行

[论坛]“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首届研究生学术论坛”顺利举行

  2018年4月14日,“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首届研究生学术论坛”顺利举行。本次论坛由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主办,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研究生会承办。来自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农业大学、暨南大学等9所高校的硕士生、博士生共5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本次论坛积极邀请全国各类高校的研究生参与,共计收到各类高校研究生论文48件,覆盖全国7个省市的14所高校,其中本校投稿23件,外校投稿25件。本次论坛邀请了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诸位教师,对投稿论文实行匿名评审,从48篇投稿中选出27篇参会论文,并且结合参会论文的现场展示评选出本次论坛的优秀论文。

 

  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首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开幕式现场 郭治鑫摄

 

  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党总支书记张琦教授致辞 郭治鑫摄

 

  上午9时,论坛在北师大后主楼1726励志讲堂开幕。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张琦教授、涂勤教授、张生玲教授、韩晶教授、林卫斌副教授、张江雪副教授、宋涛副教授、万君老师、刘一萌老师以及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陈济冬老师、曹思未老师等出席了开幕式。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党总支书记、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院长张琦教授致辞后,主持人宣布本次论坛正式开幕!

 

  本次论坛的主题是“全面小康与绿色发展”,下设“新时代中国绿色发展”、“新时代中国精准扶贫”、“新时代中国社会改革与城乡发展”三个分论坛,分别在1726励志讲堂、1710会议室、1722会议室展开讨论。与会的青年学子围绕主题从不同方面进行了论文展示,每位同学拥有20分钟的展示时间,在5分钟的答辩时间中,各位评审专家对同学的论文提出了中肯的评议。总体看来,所展示的论文在研究内容上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在研究方法上规范实证分析兼备,涵盖了绿色发展与全面小康建设的方方面面。

 

  “新时代中国精准扶贫”分论坛现场 张欣欣摄

 

  “新时代中国社会改革与城乡发展”分论坛现场 蒋诗琪摄

 

  “新时代中国绿色发展”分论坛现场 郭治鑫摄

 

  分论坛展示一直持续到下午,各位研究生同学汇报结束后,与会专家学者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术成果与心得。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政策法规司李博处长做了题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新政策新部署”的专家讲座,我院张生玲教授分享了题为“Does public opinion affect air quality?”的学术研究,经管院陈济冬老师做了“农村土地制度变迁的长期影响:来自CHIP02的证据”的论文报告。同学们认真聆听,与老师积极互动。

 

  国务院扶贫办政策法规司李博处长进行讲座分享 张欣欣摄

 

  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张生玲教授进行讲座分享 郭治鑫摄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陈济冬老师进行讲座分享 蒋诗琪摄

 

  讲座结束后,举行此次学术论坛的颁奖仪式,揭晓了本次论坛的获奖作品,三个分论坛共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6名。在获奖的喜悦中,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首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圆满结束。相信各位与会者在此次论坛的集中交流中,发现了论文局限,拓宽了思路视野,获取了真知灼见!

  全体合影 郭治鑫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