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学术动态» [预告]05.04 “开阔视野,创新创业”系列讲座—— 讲座三:金融工程

[预告]05.04 “开阔视野,创新创业”系列讲座—— 讲座三:金融工程

 主讲人:韩立岩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金融学科教授、博士生导师

 

 

  时间:2018年5月4日(周五)16:30-17:30

 

  地点:后主楼1124

 

  题目:金融工程的聚焦与发展趋势

 

  内容提要:

 

  从金融创新与发展的历史背景理解金融工程的理念与思维;从两个例子分析金融工程的核心问题:金融资产定价和风险管理。具体讲解套利均衡的本质与核心地位,扼要介绍人工智能与金融科技结合的发展趋势。

 

  主讲人简介:

 

  1982年1月至1991年6月先后在北师大获得理学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1995年在维也纳经济大学从事经济学博士后研究。1982~1999年在首经贸大学任教,2000年至今在北航任教。2012年获北京市教学名师称号。获5项部级优秀成果奖。主持完成20多项国家和部级科学基金项目。发表SSCI/SCI杂志发表论文30余篇、国内学术期刊论文150余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