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学术动态» [预告]05.09 “一带一路”人文合作对话

[预告]05.09 “一带一路”人文合作对话

中俄人文社科领域合作:前沿、前景、前瞻

 

 

亚历山大•布兹加林(Aleksandr Vladimirovich Buzgalin)

  

 

柳德米拉•布拉夫卡—布兹加林娜(Ludmila Bulavka-Buzgalina)

  

  亚历山大•布兹加林(Aleksandr Vladimirovich Buzgalin)——俄罗斯著名经济学家、理论家、左翼社会思想评论家,莫斯科大学教授,前苏共二十八大中央委员,“争取民主和社会主义学者”国际协会主席,《抉择》杂志主编,领导了一系列左翼政治运动,是当代俄罗斯著名的左翼运动组织者和召集人,俄罗斯新马克思主义流派(又称“后苏联批判的马克思主义流派”)的奠基者和核心代表人物。

 

  主要研究方向:社会经济研究和经济哲学、全球化转型进程、俄罗斯经济发展模式、俄罗斯和其他国家社会经济发展战略等。

 

  代表作:《过渡时期经济学》、《21 世纪社会主义》、《社会经济转型理论》、《斯大林与苏联解体》、《全球化资本》、《俄罗斯经济创新发展的经济与体制条件》、《俄罗斯后苏联马克思主义:回应 21 世纪的召唤》、《俄罗斯经济转型》、《社会主义的复兴》、《俄罗斯策略:知识社会还是新的中世纪》、《资本的极限:方法论和本体论》、《关于苏联的十个神话》等。

  

  柳德米拉•布拉夫卡—布兹加林娜(Ludmila Bulavka-Buzgalina)——莫斯科国立大学哲学系教授、当代马克思主义研究中心研究员。

 

  主要研究领域:苏联解体与文化研究、现代俄罗斯社会文化、苏维埃文化、马雅可夫斯基、文化与市场等。

 

  代表作:《社会主义的现实主义:方法的矛盾》、《苏维埃文化的现象学》、《艺术家·权力·社会主义》等书,发表论文百余篇。

  

  时间:5月9日(周三)14:00-16:00

 

  地点:后主楼1020

 

  主持人:刘娟 教授

  

  主办单位:

 

  教育部区域与国别研究基地

 

  北京师范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