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学术动态» [预告]05.10 从《边城》到《长河》——沈从文小说中的民族想象与国家认同

[预告]05.10 从《边城》到《长河》——沈从文小说中的民族想象与国家认同

  主讲人:刘洪涛 教授

 

  时间:2018年5月10日(周四)19:00—21:00

 

  地点:图书馆三层学术报告厅

 

  主办: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

 

  

 

  主讲人简介:

  刘洪涛,文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研究所所长,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西方文学经典鉴赏”主持人,北京市教学名师,中国比较文学学会常务理事。研究领域为中国文学海外传播、世界文学理论、中西文学关系、中国现当代文学等。著有《沈从文小说新论》《湖南乡土文学与湘楚文化》《徐志摩与剑桥大学》《二十世纪中国文学的世界视野》《从国别文学走向世界文学》《荒原与拯救:现代主义语境中的劳伦斯小说》等著作,在国内外知名学术期刊发表论文80余篇,曾获北京师范大学优秀论文奖、励耘学术著作奖和宝钢优秀教师奖。

 

  内容提要:

  沈从文(1902–1988)是中国现代文学史上一个具有特殊意义的作家,新文化运动中最具影响力的作家之一,他的作品已在全球范围内出版,学界对于他的研究逐年升温,并且在多方面取得了丰富的研究成果。从民族国家意识的角度对沈从文小说进行再解读,为沈从文小说研究开辟了一条新路。本次讲座,刘洪涛教授将从民族国家意识这一独特的视角,引领大家品读沈从文,领略其小说的独特品质,以此纪念沈从文逝世三十周年。

 

  5月10日19:00,图书馆三层学术报告厅, 我们一起走近沈从文!

 

  【专家讲座】往期信息,参见:http://www.lib.bnu.edu.cn/content/zhuan-jia-jiang-zuo

 

  (图书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