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学术动态» [预告]05.11 “开阔视野,创新创业”系列讲座——讲座四:人工智能

[预告]05.11 “开阔视野,创新创业”系列讲座——讲座四:人工智能

  基于深度强化学习的大规模图像/三维激光雷达点云的智能处理与识别

 

张立强

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教授

 

  时间:2018年5月11日(周五)15:00-16:00

 

  地点:后主楼1124

  

  内容提要:

  介绍人工智能领域目前最流行的深度学习以及深度强化学习在图像领域最新的发展;着重介绍我们基于深度学习(深度强化学习)在图像/点云目标定位、探测、分类、语义分割等方面的研究;最后介绍目前正在跟多家北京三甲医院合作开展的医学图像识别等方面研究的进展。

  

  讲者简介:

  主要从事基于深度强化学习的遥感图像/激光雷达点云识别、三维重建等方面的研究,主持和参与了多项86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担任了国际数字地球学会第三届中委会委员、第二届激光雷达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在本领域国际顶级期刊及计算机视觉领域顶级国际会议ICCV上发表论文近60篇,授权发明专利10项。

 

  获教育部高等学校自然科学奖一等奖(2010)、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创新奖一等奖(2014)、美国摄影测量与遥感协会(ASPRS)最佳学术论文奖(2015)、测绘科技进步奖一等奖(2016)、第46届日内瓦国家发明展金奖(201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