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学术动态» [预告]05.15 大气复合污染中的物理与化学过程相互作用-观测与模拟

[预告]05.15 大气复合污染中的物理与化学过程相互作用-观测与模拟

  主 题:大气复合污染中的物理与化学过程相互作用-观测与模拟

 

  主讲人:丁爱军 教授

 

  时 间:2018年5月15日(周二)14:00-16:00

 

  地 点:京师科技大厦B座520

  

  讲座内容介绍

 

  主要介绍报告人团队近年来基于南京大学地球系统区域过程综合观测试验基地SORPES的长期观测,结合多种手段的数值模拟,认识东亚地区不同类型空气污染物(化石燃料燃烧、沙尘、生物质燃烧等)在其混合过程所发生的独特物理化学过程,并揭示其与天气过程和大气边界层的双向反馈作用,分析相关过程对于我国东部地区大气复合污染控制的启示。讲座同时也将介绍报告人所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我国东部沿海大气复合污染天空地一体化监测技术”和基金委重点项目最新的研究进展。

 

  主讲人简介 

 

 

  丁爱军,南京大学大气科学学院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主要从事空气污染气象学以及对流层大气化学成分(包括气溶胶、臭氧及相关前体物)的观测与数值模拟研究。先后获国家优秀青年基金、江苏省杰青资助,目前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大气专项、基金委“大气复合污染”重大科学计划重点项目等科研项目十余项。已发表SCI论文100余篇,相关论文Web of Science总引用2800余次。担任了iLEAPS、TOAR等计划科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世界气象组织GAW计划反应性气体工作组科学顾问组成员,Atmos. Chem. Phys.、Sci. Rept.等期刊责任编辑,获2015年度国际理论物理中心ICTP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