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学术动态» [论坛]北师大农教中心参加2018年莫斯科国际教育展与部长级论坛“信息和通信技术与教育创新全球对话”

[论坛]北师大农教中心参加2018年莫斯科国际教育展与部长级论坛“信息和通信技术与教育创新全球对话”

4月18至21日,由俄罗斯联邦教育与科学部、俄罗斯联邦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等机构共同组织的“2018年莫斯科国际教育展”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举办。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农村教育研究与培训中心(简称“农教中心”)赵玉池博士率队参加展会并邀请北师大中国教育与社会发展研究院共同参展。农教中心向参观者介绍了中心的概况及近年来的主要工作成果,并分发了中心的出版物。

 

20180516152643647743502420.jpg

赵玉池博士发言

 

部长级论坛“信息和通信技术与教育创新全球对话”在展会期间召开。俄罗斯联邦教育与科学部部长奥尔嘉·瓦西里耶娃为部长级论坛开幕。来自世界各地的教育部及国际组织官员分别汇报了教育信息技术在各自国家教育现代化与教师发展领域的作用,分享了各自国家所取得的成就及面临的挑战。赵玉池博士做了题为《缩小差距:信息和通信技术与开放教育资源促进公平、有质量的中国农村教育》的发言,结合中国农村发展的时代大背景,分析了信息和通信技术与开放教育资源在促进中国农村教育发展中的作用,并介绍了农教中心在技能发展促进农村转型、农村学校教师发展、性别平等与女性领导力、教育信息技术促进农村发展和生态文明与乡村振兴五个领域的工作,获得参会人员的好评。

 

莫斯科国际教育展自2014年起每年举办一次。2018年莫斯科国际教育展共有来自全球各地的400多个参展者,包括政府机构、国际组织、高校、出版社、教育企业等。仅在开幕第一天,就有超过14000名参观者来到展厅,超过75000位观众在线上观看了展会直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