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学术动态» [预告]05.24 北师大传统文化月昆曲篇系列活动 青衣艺术家林又华老师戏曲身段大师课

[预告]05.24 北师大传统文化月昆曲篇系列活动 青衣艺术家林又华老师戏曲身段大师课

  

 

  题目:青衣艺术家林又华老师戏曲身段大师课

  

  时间:5月24日(周四)18:30-20:00

  

  地点:北国剧场

  

  主讲人:林又华老师

  

  活动介绍:

  

  此活动为北京师范大学传统文化推广月昆曲篇的主推活动之一,旨在让同学们切身体验到戏曲表演艺术的手、眼、身、法、步,感受到戏曲文化一脉相承的智慧,体验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戏曲身段经过不断继承和实践,形成了一种富有民族特色的血路艺术程序,它的一举一动都有尺寸,一看一望都有规定。因此在塑势造型、形体动作、比拟手势、步法行进、眼法传神上都有它独特色彩的身法韵律。

  

  戏曲艺术有着它成套、固定的表演手段,如"四功五法"的"唱、念、做、打"和"手眼神法步"而戏曲身段是表演程式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戏曲历史悠久,身段表演是一代代戏曲表演艺术家经过长期的舞台实践留给我们的宝贵艺术遗产。

  

  此活动邀请到青衣艺术家林又华老师,活动中林老师将为师大的戏曲体验学生教授一段唯美的身段组合。林老师要求请参加同学提前学唱李玉刚的《梨花颂》,用于现场组合背景音乐。熟知音乐,才能更好地学习身段组合哦。

  

 

  扫描二维码进行报名。本次活动主要面向本校师生,报名后需将审核通过后,方可报名成功。活动现场请拿着手机微信中或活动行APP中的此次活动电子票,活动现场会有工作人员进行扫码验票进入。感谢您的支持与理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