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学术动态» [成果] 章晓辉教授团队的研究论文入选“细胞出版社2017中国年度论文”

[成果] 章晓辉教授团队的研究论文入选“细胞出版社2017中国年度论文”

  5月16日,全球最权威的学术期刊出版社之一的细胞出版社(Cell Press)在北京中科院微生物研究所举办了“2017中国年度论文、年度机构发布会“。我校认知神经科学与学习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章晓辉教授团队发表于《神经元》的研究论文被选为年度论文之一。

  

  在2017年,以中国内地为第一完成单位在细胞出版社旗下的《细胞》及其包括《癌细胞》、《神经元》和《当代生物学》等知名学术子刊上发表的论文数量总计达150篇,涵盖了结构生物学、肿瘤、免疫学、神经科学和植物学等众多生命科学领域的重大进展和发现。由国际审稿专家推荐,从中遴选出了五篇最具影响力的年度论文。

  

  除章晓辉教授团队的研究工作入选外,其它四篇年度论文分别来自清华大学施一公院士团队、北京大学彭吉润、张泽民教授团队、四川农业大学陈学伟教授团队以及浙江大学曹雪涛院士团队。

  

  在近5年,章晓辉教授团队在揭示大脑学习和可塑性的神经机制研究上,以北师大为通讯单位在《自然-神经科学》( Nature Neuroscience ,2017)、《神经元》( Neuron , 2017)、《自然-通讯》( Nature Communications ,2014)、《细胞报道》( Cell Reports ,2016)与《神经科学期刊》( Journal of Neuroscience , 2014 和2015)等国际高影响力学术期刊上连续发表了重要研究发现(详见 http://brain.bnu.edu.cn/home/xhzhang/index.php)。

  

  此次他们团队的研究成果再获“细胞出版社 2017中国年度论文”殊荣,也是唯一入选的神经科学领域的论文,充分显示了他的团队及其所在的认知神经科学与学习国家重点实验室在中国神经科学研究中的重要影响力和地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