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学术动态» [论坛]北师大成功举办中国高校极地科学与技术前沿论坛

[论坛]北师大成功举办中国高校极地科学与技术前沿论坛

  2018年5月19日,由中国高校极地联合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高校极地科学与技术前沿论坛(第一期)——三极环境与气候变化研讨会”在北京师范大学京师学堂召开,来自国内20余所高校和中国科学院的40余位专家参加会议。

 

  联合中心秘书长程晓教授首先介绍了会议的背景和目的,通报了挪威丹麦之行向两国极地相关研究所推介联合中心的成果以及当前国际大科学计划的推进情况,并指出联合中心应联合国内外科学家,积极谋划形成极地方面的国际大科学计划建议并逐步推进实施。

 

  专家们结合各自的工作,围绕“三极环境与气候变化”议题,进行了28个主题报告,报告内容涵盖极地遥感、极地气候、极地模拟、极地装备、极地环境变化等多个方面。主题报告后,与会专家开展热烈讨论,共同探讨了三极环境与气候变化研究的国际热点、关键科学问题以及开展多元化极地考察等事宜。经过讨论,与会专家认为进一步凝练科学目标,开展特色研究,扩大国际合作,增强国际影响力是中国高校极地联合研究中心发展中的重点任务。

 

  中国高校极地联合研究中心凝聚了国内高校南北极研究的主要力量,旨在改变过去各高校极地研究队伍分散的局面,使高校成为我国极地研究的一支不可或缺的力量。为进一步推动中心发展,会议决定第二期中国高校极地科学与技术前沿论坛由同济大学承办,会议日期暂定2018年6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