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学术动态» [预告]06.12 气候变化、旱涝与平稳性讲座

[预告]06.12 气候变化、旱涝与平稳性讲座

  主 题:气候变化、旱涝与平稳性

 

  主讲人:孙福宝 研究员

 

  时 间:2018年6月12日(周二) 14:00-16:00

 

  地 点:京师科技大厦B座520

  

  讲座内容介绍:

  气候变化如何改变水文气候系统的变异性及洪涝与干旱形势格局?如何理解水文气候时间序列的平稳性已被打破?这是当前地球科学领域受到广泛关注的热点科学问题。本研究将结合气象观测数据和CMIP5气候模型模拟数据及全球水文模型模拟试验,从全球和中国两个空间尺度来,针对如上两个科学问题进行初步的探讨。

 

  主讲人简介:  

 

  孙福宝,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科院百人计划,长期从事全球变化及陆地表层水热平衡格局研究。兼任《Environmental Research Letters》、《Earth System Dynamics》等国际SCI期刊编辑、中德前沿科学研讨会主席、中科院水资源中心秘书长、国际水文科学协会Panta Rhei中国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冰冻圈科学学会理事等。在Science, PNAS,GRL,JGR,WRR等地球科学领域发表SCI论文40余篇。曾获EGU杰出青年科学家奖和《Water Resources Research》Editors' Choice Award(1%),三篇论文入选AGU Featured Article、Research Spotlight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