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学术动态» [预告]06.13 From Ph.D to Work——教育学部讲座

[预告]06.13 From Ph.D to Work——教育学部讲座

  主讲人:卢乃桂 教授

 

  时间:2018年6月13日(周三)下午18:00-20:00

 

  地点:英东楼454

 

  主讲人简介:

 

  

  卢乃桂教授,现任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特聘资深讲座教授。他于1982年获得哥伦比亚大学教育学博士,曾担任香港中文大学伟伦教育行政与政策学讲座教授,香港中文大学教育学院创院院长,香港教育研究所所长,香港中文大学多个校务委员会和校董会委员,受聘国内外40多所大学的客座教授、名誉教授或客座研究员等。作为华人社会教师研究和学校改进研究的领军人物,他在教师教育、高等教育、教育政策与比较教育等研究领域发表论文百余篇,亦担任多个国内外学术杂志,如《教育研究》、<Teacher College Records>和<Comparative Education Review>的编委会成员。

 

  讲座内容简介:

  很多毕业生即将踏入工作岗位,多数的硕博士毕业生会进入高校从事教学科研工作,从"学生"转变为"学者—教师",在身份转变和入职适应中面临许多未知的情况。

 

  当今的学术工作有什么样的特点?

  如何找到一份适合自己的学术工作?

  当前新时代背景下的中国高等教育现实是怎样的?

  年轻学者在入职后该如何在其中定位和发展自己,构建自己作为"学者—教师"赖以依托的意义?

 

  卢乃桂先生将结合自己三十多年从事高等教育研究和高校行政管理的工作经验,与大家分享探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