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学术动态» [研讨]北师大黄荣怀教授、郑永和教授一行受邀赴美国高校交流访问

[研讨]北师大黄荣怀教授、郑永和教授一行受邀赴美国高校交流访问

  5月15-21日,互联网教育智能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智慧学习研究院院长黄荣怀教授,国家工程实验室首席战略官郑永和教授等一行受邀赴美国北德克萨斯大学、佛罗里达大学、斯坦福大学等美国高校交流访问。

  在北德克萨斯大学访问期间,黄荣怀教授、郑永和教授一行就第四届中美智慧教育大会举办、联合研究项目等合作内容进行了策划。黄荣怀教授受邀发表了题为“Artificial Intelligence 2.0 and Education”的演讲,比较了中国、美国、欧盟的国家级人工智能战略文件,探讨了人工智能2.0在智慧学习和教育中所扮演的角色。北师大于2017年与北德克萨斯大学签署合作协议,并于2018年联合主办了第三届中美智慧教育大会。

  在佛罗里达大学和斯坦福大学访问期间,黄荣怀教授、郑永和教授一行与多个研究机构进行了交流,共同探讨了智慧学习环境、在线学习、大数据、VR/AR、设计学习等领域的研究项目以及可能的合作。受网龙公司资助,我校教育学部与斯坦福大学设计学院于2017年共同开设了为期9个月的ME310-Global课程,已有5位我校学生参与,将于2018年6月赴美进行课程总结交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