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学术动态» [预告]06.21 国际学术大师校园行第1期:携手迈向共同的世界法——全球化背景下法律的未来

[预告]06.21 国际学术大师校园行第1期:携手迈向共同的世界法——全球化背景下法律的未来

  主讲人: Mireille Delmas-Marty

 

  时  间: 2018年6月21日(周四)14:00--17:30

 

  地  点: 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后主楼1822高铭暄报告厅

  

  主讲人简介:

  

  米海伊尔•戴尔玛斯-马蒂 (Mireille Delmas-Marty ),是法国当代著名法学家。1969年获巴黎第一大学法学博士学位,1970年通过法国私法与刑事科学教授资格,1970-1977年在法 国北部的里尔三大法学院任教授,1977年起任巴黎十一大教授,1990-2002年执教于巴黎一大,1992年当选法国大学研究院院士,2002年3月由法国总统任命为法兰西学院教授,2007年当选法兰西科学院(Institut de France )下的法兰西人文科学院院士。法兰西人文科学院,全称为道德与政治科学学术院(Academie des Sciences morales et politiques ),是法兰西科学院(Institut de France ) 下属的五个学术院(Académies ) 之一。

  

  米海伊尔•戴尔玛斯-马蒂教授的研究范围极其广泛,包括政治学、宪法学、行政法学、民法学、经济法学、刑法学、国际刑法、刑事诉讼法学、刑事政策学、人权法、欧盟法、国际法、比较法、共同法或世界法等。她的学术影响遍及全球各个角落,著作已经被翻译成世界主要语言如德语、英语、阿拉伯语、中文、意大利文、葡萄牙语、西班牙语、波斯语、瑞典语、土耳其语等。她长期担任国际刑法学协会副主席、《 比较刑法与刑事科学杂志 》主编等职务,同时兼任国际经济法协会理事、比利时皇家科学院外籍院士,获得英国伦敦大学、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比利时鲁文大学等多所世界著名学府的名誉博士学位,也因为其广泛的学术影响和杰出的理论贡献,1999年她获得法国荣誉勋位团勋章,2003年荣获法国国家荣誉团骑士勋章,2007年获法国国家杰出贡献大十字荣誉勋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