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学术动态» [预告]06.26 大气臭氧污染的监测与防控

[预告]06.26 大气臭氧污染的监测与防控

  主讲人:邵敏 教授

  

  时   间:2018年6月26日(周二)14:00-15:30

  

  地   点:京师科技大厦B座520

  

  讲座内容介绍:

  

  经过近年来史无前例的大力度治理,我国大气污染特征发生本质变化。报告简要回顾世界典型大气污染事件和我国空气质量改善历程,提出目前和未来一个时期我国大气环境问题的主要特征。选择大气臭氧问题作为二次污染的代表,分析大气臭氧及其前体物的变化态势、二者之间响应关系的非线性规律,介绍大气臭氧的监测网络及防控对策的要点和难点。以珠江三角洲为案例,分析在区域尺度上防控大气臭氧污染问题的思路和方法,并提出全国臭氧防控的技术和管理建议。

  

  主讲人简介:  

 

  

  邵敏,北京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暨南大学环境与气候研究院院长,教授。主要的研究领域是大气复合污染成因与防控。2011年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资助,入选国家863计划资源环境领域主题专家,为国家重点领域创新团队“大气复合污染防治”团队负责人,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和国家环境保护专业技术领军人才。目前担任联合国环境署臭氧层损耗环境影响评估科学委员会共同主席,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挥发性有机物防治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国际期刊ACP等杂志编委。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国家环境保护科学技术奖一等奖2项,教育部科技进步奖一等奖2项,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1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