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头条关注» 北京师范大学师生圆满完成“相约北京”速度滑冰中国公开赛志愿服务工作

北京师范大学师生圆满完成“相约北京”速度滑冰中国公开赛志愿服务工作

10月10日,北京冬奥会赛前的首场国际测试赛——“相约北京”速度滑冰中国公开赛在国家速滑馆“冰丝带”落下帷幕。



根据北京冬奥组委和北京市委的统一部署,北京师范大学共选派了169名师生志愿者参与本次赛事的志愿服务工作。志愿者们分布在国家速滑馆的赛事服务、场馆运行、反兴奋剂、体育等业务领域,用实际行动践行“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以认真的工作态度和出色的业务能力获得了场馆各方的一致好评。在此期间,北师大师生志愿者的志愿服务事迹受到央视《新闻联播》、《朝闻天下》,中国国际电视台新闻频道等媒体的广泛关注和报道。



在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举办前组织一系列测试赛,是国际奥委会、国际残奥委会的要求和惯例。自2021年10月5日起至12月31日,北京冬奥组委将在8个竞赛场馆举办10项国际赛事、3个国际训练周和2项国内测试活动。根据承接的任务安排,经学部院系组织推荐、线上面试、报送复核等环节,学校在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赛会志愿者全球招募网络系统报名的师生中共遴选志愿者230名,服务岗位涵盖4个竞赛场馆的近20个业务领域。


为统筹协调好今年下半年冬奥测试赛的相关工作,9月27日上午,学校召开“相约北京”冬季体育系列测试赛志愿者保障工作协调会。校党委副书记,学校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志愿者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晓兵出席会议,校内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校派驻冬奥组委国家速滑馆工作人员以及部分学部院系团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学校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志愿者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组织学校志愿者参加“相约北京”冬季体育系列测试赛和测试活动整体筹备情况的汇报,并就学生志愿者在赛事服务期间的课业、食宿、物资、疫情防护和经费保障等事项进行了讨论研究。



李晓兵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志愿服务任务。随着北京冬奥会筹备工作进入全面冲刺阶段,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部院系要综合协调校内各项保障资源,严格落实防疫要求,关注志愿者的身心健康,进一步凝聚我校师生奉献冬奥的共识,及时总结经验、加强宣传教育,为成功举办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作出属于北师大人的贡献。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校团委、教务部、昌平校园综合管理办公室、财经处、校医院等相关职能部门及志愿者来源的学部院系将继续通力配合,努力为学生志愿者提供全方位的关怀和保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