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头条关注» 北师大召开乡村振兴与对口支援领导小组会议、“强师工程”领导小组会议

北师大召开乡村振兴与对口支援领导小组会议、“强师工程”领导小组会议

10月12日下午,北师大乡村振兴与对口支援领导小组会议(总第1次)在主楼A314会议室召开。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程建平和校长董奇,领导小组副组长、副校长陈丽和涂清云,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程建平主持。


1634197376143071174.jpg


程建平首先介绍了学校调整成立乡村振兴与对口支援领导小组的情况。他指出,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经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将扶贫工作领导小组更名为乡村振兴与对口支援领导小组,并结合工作实际需求,增补领导小组成员,调整工作职能。


程建平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有关文件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和总体要求,为学校开展乡村振兴与对口支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领导小组成员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以更大力度推动乡村振兴与对口支援工作。


乡村振兴与对口支援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汇报了学校对口支援的重点工作和管理建议。会议就联合培养学生管理、派出教职工管理等问题进行了研究讨论,并审议通过了对口支援相关协议。新闻传播学院负责人汇报了“凉山州师生智慧赋能乡村振兴项目”进展情况。


随后,召开了“强师工程”领导小组会议(总第1次)。程建平介绍了“强师工程”领导小组成立情况,并梳理了“强师工程”的提出过程和主要内容。他指出,在国家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大背景下,振兴乡村教育,建强教师队伍,为中西部欠发达地区定向培养和精准培训优秀教师,是北师大义不容辞的使命与担当。


会上,中国教育与社会发展研究院负责人汇报了《关于“优师计划”调研情况的报告》。会议就报告反映的问题进行研讨,会议认为“强师工程”应助力推进国家乡村振兴“大战略”,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大格局”,培养更多的教育筑梦“大先生”。


程建平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强化思想认识,增强信心,齐心协力,坚决把牢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这个战略任务,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第二,聚焦重点,突出亮点,根据学校战略部署,聚焦于“一省一市一县一校”的工作任务;第三,发挥教师教育优势,持之以恒开展好“强师工程”,以更有力的举措、汇聚更强大的力量,振兴乡村教育,补齐农村教育短板,夯实乡村振兴根基,为国家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贡献师大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