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头条关注» 北师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回信重要讲话精神

北师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回信重要讲话精神

9月23日,北京师范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重要回信精神、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暨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程建平、校长董奇等全体校领导,党委/校长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等职能部处负责人参加学习。会议由程建平主持。


20210926163261660492701457.jpg


9月10日,在学校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建校119周年表彰大会上,程建平向全校师生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内容,此次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再次就回信精神集体深入学习,就是要立足“两个大局”,胸怀“国之大者”,把学校工作放到第二个百年新征程和高等教育大局去思考谋划,坚守育人初心,深化内涵发展。总书记回信中指出“好老师要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这是北师大一直践行的校训精神,更是学校以师范立身的优良历史传统的高度概括。学校要赓续使命,不负重托,进一步构建师德师风长效机制,推动教师教育改革创新,源源不断地培养新时代高素质教师,服务教育强国建设。广大教师要对表对标“四有”标准,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自觉做青年学子的“引路人”。程建平接着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建党百年新的历史起点,对年轻干部提出“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要求。学校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体悟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实践锻炼,敢于在基层一线、急难险重任务中经受磨炼,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在党的教育工作一线建功立业。


微信图片_20210924112627_副本


董奇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上的讲话中强调要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聚焦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推动青藏高原可持续发展,体现了民族复兴大业对科技和发展的迫切需要。在“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全校师生员工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学校改革发展全过程,贯彻新发展理念,强化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扎实做好中央巡视整改工作为契机,着力破除制约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把教育融入新发展阶段。要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落实好“优师计划”等重点任务,为中西部地区定向培养志存高远、乐教适教的高素质师资和未来教育家,服务国家教育新发展格局。要整合学科优势资源,充分发挥教育动力源作用,继续做好与青海省、四川凉山州等对口支援工作,以精准扶智扶贫成果为中西部农村、偏远地区发展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924112632_副本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讲话精神的深刻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努力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断作出新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