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头条关注» 北京师范大学第三十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和第二十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召开

北京师范大学第三十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和第二十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召开

9月18日,北京师范大学第三十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和第二十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学生活动中心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李晓兵、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王琇琨、北京市学生联合会主席李秋甫出席会议,校团委负责同志、北京大学研究生会主席王佳明、全校127名本科生代表和161名研究生代表参加会议。



时值“九一八事变”九十周年,会议伊始,全体与会人员以默哀的方式向所有为中华民族独立和中国人民解放献出生命的先烈、同胞表达深切哀悼。


上午9时,大会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开幕。王琇琨、李秋甫、王佳明分别代表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北京市学生联合会和北京大学研究生会致辞,对北师大学生代表大会、研究生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肯定了北师大学生会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果。


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王琇琨致辞


北京市学生联合会主席李秋甫致辞


北京大学研究生会主席王佳明致辞


李晓兵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过去三年学生会、研究生会在学校党委领导、团委指导下,团结带领全校学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围绕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在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引领、维护学生合法权益、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升校园民主建设以及落实学生会组织改革要求等方面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他代表学校党委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在新时代传承发扬红色师范的优良传统。第二,希望同学们矢志刻苦学习,弘扬实干精神,在攀登知识的高峰中不断追求卓越。第三,希望同学们找准人生定位,勇于担当奉献,让青春之花绽放在教育报国和民族复兴的宏伟征途。


校党委副书记李晓兵讲话


校团委副书记倪佳琪在致辞中表示将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指导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关于推动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实施意见》,进一步针对学生会组织的职能定位、运行机制、工作方式、活动设计等方面进行改革创新。


校团委副书记倪佳琪致辞


学校第三十届学生委员会委员李嘉馨作了题为《回归服务本心、聚焦主责主业,在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中凝聚北师大学子的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学校第二十届研究生委员会委员薛羽佳作了题为《风华正茂,砥砺奋进正当时,凝心聚力共赴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工作报告。


第三十届学生委员会委员李嘉馨作报告


第二十届研究生委员会委员薛羽佳作报告


大会第二阶段,代表们审议并通过了《北京师范大学学生会章程(修正案)》和《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会章程(修正案)》,听取并通过了提案工作报告。经无记名投票,以差额方式公开选举产生了北京师范大学第三十一届学生委员会和第二十一届研究生委员会,王华林等29名同学当选第三十一届学生委员会委员,马建等36名同学当选第二十一届研究生委员会委员。王华林、李禹霏、张安桐、龚思桦、谭睿梓当选为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方士远、杜佳欣、陈征、赵桐、彭紫荆当选为新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


此次学生代表大会和研究生代表大会是在建党百年重要时间节点和全面深化落实学生会组织改革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得到了学校各学部院系和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为今后一段时期北师大学生会组织的工作凝聚了共识、指明了方向、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与会代表和学校各级学生会组织将以切实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目标,更好地团结和凝聚广大同学听党话、跟党走,更好地代表和服务广大同学,为建成综合性、研究型、教师教育领先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以优异的成绩向建校120周年献礼。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