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头条关注» 北京师范大学党委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全面部署巡视整改工作

北京师范大学党委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全面部署巡视整改工作

9月3日上午,中央第三巡视组向学校党委反馈巡视情况,提出整改意见建议。学校党委第一时间行动起来,召开党委常委会、成立中央新一轮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全力部署巡视整改工作。


9月3日下午,学校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领会巡视反馈意见,部署巡视整改工作。会议决定成立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党委书记程建平、党委副书记、校长董奇担任,成员为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选人用人专项检查整改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项检查整改组、问题线索核查处理组和综合整改任务专项工作组。会议要求学校领导班子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按照全面整改、突出重点、统筹协调、综合施策的要求,全面启动落实中央巡视整改的各项工作。


图片1


同日,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确定了党委落实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领导小组办公室统筹协调,纪委和组织部强化监督的巡视整改工作机制。校领导班子成员对照巡视反馈问题,认领整改任务。会后,领导小组办公室按照会议要求,系统梳理问题清单,拟订责任清单,起草《学校党委巡视整改工作方案》。


9月15日,领导小组审定《中央巡视北京师范大学党委整改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并召开巡视整改责任单位工作部署会,就制定整改任务清单和措施清单,扎实有序推进巡视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20余个承担整改具体任务的责任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巡视整改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学校极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党委书记程建平强调,学校党委和各级党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抓紧抓好巡视整改工作,坚决落实各项巡视整改任务。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强化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巡视整改作为“四个意识”的试金石,从学校改革发展事业的更高标准反思不足、推动整改;二是增强整改的主动性和坚定性,把“要我改”变为“我要改”,立足彻底解决问题,明确整改方案、路线图、时间表,按照要求稳扎稳打推进整改,决不允许打折扣、搞变通;三是要增强系统观念,全方位、多视角认真研究巡视反馈意见,结合各自工作领域举一反三,既要解决好巡视指出的问题,也要通过共性问题查摆自身不足,切实把巡视整改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真正达到标本兼治、强身健体的效果。


程建平指出,巡视整改是对学校广大党员干部的一场政治考验,是锤炼工作作风、提升政治能力的关键战役,也是进一步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契机。对整改过程中出现不严不实、敷衍塞责的单位和个人,学校党委一定会严肃问责、严格处理。


图片2


D:\桌面\图片3_副本.jpg图片3_副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