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头条关注» 北师大召开2021年暑期干部会

北师大召开2021年暑期干部会

8月31日至9月1日,北京师范大学在昌平校园召开2021年暑期干部会,围绕教育教学大讨论总结,新学期工作部署等进行研讨交流。校党委书记程建平、校长董奇等在京校领导班子成员、院(系)级单位党政负责人以及机关部处负责人等120余人在主会场参会,珠海园区领导班子成员等在视频分会场参会。


DSC_4910


程建平传达了党中央和上级相关会议及文件精神,包括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等。他强调,全校干部要结合日常工作,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内涵实质,深刻认识、全面贯彻中央和上级有关部门的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进一步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程建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上半年在全校干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围绕建党百年和“十四五”顺利开局,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力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扎实推进巡视整改与审计整改工作、顺利迎接中央第七轮巡视、加快推进“一体两翼”战略实施、探索实施“强师工程”等工作,取得良好成效。他指出,新学期全校干部师生要振奋精神、全力以赴,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理论学习,广泛开展宣传阐释,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安排,继续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全力做好中央巡视整改工作,推动学校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坚持党管人才、党管干部,着力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切实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全校师生健康安全。


程建平强调,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正加速演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期。希望全校干部要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在教育强国建设中砥砺奋进;要传承红色基因和光荣传统,站稳“红色师范”的政治立场;要敢于担当、善于作为,推动学校又好又快发展;要锤炼作风、严明纪律,营造风清气正、追求卓越的校园环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开拓进取、只争朝夕、真抓实干,不断开创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局面!

 

DSC_4660

 

董奇总结了上半年学校“十四五”规划与教育评价改革、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珠海校区建设、学校治理等工作。对学校“十四五”规划、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深入落实教育评价改革、完善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推进“一体两翼”、师生开学等新学期重要工作进行了部署,并结合上级精神要求和学校实际,对各项工作发展规划、建设进展、存在的问题和挑战进行了深入分析,阐述了进一步深化学校综合改革的思路。他强调,各院(系)和职能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夯实政治责任,充分认识做好下半年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强化工作协同,形成工作合力,共谋发展;要创新工作方法,注重追求卓越,坚持内涵式发展与外延式发展并重;要调动团队力量,增强执行能力,加强过程管理,强化任务督办;要强化纪律要求,全面从严治党,凝聚发展合力,高质量完成2021年的各项重大任务。


董奇在2020年教育教学大讨论总结讲话中指出,历时一年多的教育教学大讨论是北师大历史上一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实践,经过全校干部师生的共同研讨交流,我们在教育教学改革发展中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巩固和深化教育教学大讨论取得的各项成绩,加大宣传,推进制度落实,注重督导检查,加强教务队伍建设和培训等。

 

DSC_4506

 

副校长张凯围绕12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校园疫情防控作了专题报告。他介绍了120周年校庆筹备情况、校庆年计划方案和相关工作要求,指出校庆工作要坚持服务国家建设,推进学校发展;坚持学术引领,突出文化特色;厉行勤俭节约,促进开放共享的基本原则。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提高认识,统筹安排,协同推进,精心组织,抓好落实,共同举办一个典雅、祥和、安全的校庆。他强调,要高度重视新学期疫情防控风险,扎实做好相关预案,做好新生报到相关工作。


副校长涂清云从“过程回顾、主要成果、再谈若干教学管理问题”三个方面作了2020年教育教学大讨论总结报告。他指出,2020年教育教学大讨论是北师大近年来会议规格最高、持续时间最长、覆盖范围最广、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教育教学大讨论,希望全校以教育教学大讨论作为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起点,形成共识、加强建设、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发展。


会议期间,教务部招生处负责同志介绍了2021年学校招生情况。教务部有关负责同志解读了教育教学大讨论相关成果文件和制度。教育教学大讨论6个校级专题调研组作了专题汇报。与会代表分为4个小组围绕教育教学等主题开展了分组讨论,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DSC_3801 DSC_3890

DSC_4097 DSC_424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