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头条关注» 董奇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董奇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按照学校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7月14日,校长董奇以“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事业的方针、实践与启示”为主题,讲授专题党课。机关党委科研院支部、教务部支部、发展规划处支部、财经处支部、审计内控支部和实验室安全与设备管理处党支部等支部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党课学习。党课由科研院常务副院长徐洪主持。


A58A9268


董奇指出,中国共产党在各个历史时期都高度重视科技事业,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事业发展的百年历程,了解我国科技创新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对于在新发展阶段实现科技高水平自立自强具有重要的意义,对于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具有重要的意义,对于做好学校科研工作、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


A58A9233_副本


 

董奇结合史料事例回顾了党的四个历史时期中,科技工作的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分析阐释了我们党领导科技事业的重要经验启示,包括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高度重视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弘扬科学家精神、发挥举国科研体制优势、注重推进科技体制改革等。


董奇总结了学校科研工作的现有基础和取得成绩,阐述了“十四五”时期学校科研工作改革发展的思路。他强调,面向新形势、新要求,要紧密围绕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要,提升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优化学科布局,完善“高原支撑、高峰引领”的学科发展体系;推动有组织科研,全面提升自主创新能力;统筹优势力量,提升社会服务能力和水平;坚持开放协同,深化校内外科研合作和成果转化;推进科研评价改革,推动分类评价和精细化管理;落实立德树人,推动科教融合与科研育人工作;坚持质量导向,完善资源配置保障机制,全面推进学校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


最后,董奇勉励与会同志从党的百年奋进历程中汲取精神和力量,始终保持精神上的主动,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勇于探索、锐意创新,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要和学校事业发展需要,努力推动学校科研工作创新发展,为实现我国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为把师大建设成党和人民满意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A58A925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