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头条关注» 北师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网络安全专题辅导报告会召开

北师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网络安全专题辅导报告会召开

7月8日,北京师范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邀请北京市公安局内保局主任段继亮作网络安全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书记程建平、校长董奇等全体校领导,校长助理,党委/校长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等职能部处负责人参加学习。会议由程建平主持。


A58A7403


会上,段继亮以“互联网背景下网络安全形势分析与案例通报”为题,围绕高校如何看待互联网、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典型涉网案(事)件、网络安全形势与建议四个方面,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阐述梳理了党和国家对网络安全工作的高度重视;采用实践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当前互联网背景下网络信息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结合近期热点涉网案件特别是高校遇到的网络安全问题,对学校网络安全工作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A58A7378


程建平强调,当前网络空间安全挑战日益复杂,学校党委将继续全面落实党委(党组)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进一步强化统筹规划和顶层设计,完善网络安全体制机制建设,规范一体化网络应急预案,切实筑牢学校网络安全屏障。将加大经费投入、增加条件保障、提供技术支持,深化监测预警与应急处置工作部署,加强网络安全教育,提高广大师生网络素养,以信息化助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水平不断提升。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网络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主动适应信息化要求,提高网络安全的警惕防范意识,抓好学校规章制度出台和相关工作举措落地,切实履行好网络安全工作责任。


A58A7373_副本


董奇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需要,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作出了一系列新部署新任务新要求。学校要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加快制定“十四五”学校网信规划,提高学校信息系统的网络安全防护能力,有效保障数据信息安全。要充分发挥学校学科、智库综合优势,探索构建网络安全保障体系、信息安全防护体系、网络立法体系,培养优秀的网络安全人才。要进一步研究部署学校“互联网+教育”工作的总体规划,重视“互联网+教育”的规范性和安全性,以安全赋能教育信息化事业高质量发展。


A58A7310_副本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和业务能力,推进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各项工作的落实,确保学校网络安全和校园和谐稳定,以实际工作举措迈出建设网络强国的坚实步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