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头条关注» 北师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及近期重要讲话回信精神

北师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及近期重要讲话回信精神

7月2日,北京师范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青海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给北京大学的留学生们回信精神、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程建平、校长董奇等校领导,党委/校长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等职能部处负责人参加学习。会议由程建平主持。


DSC_2060


程建平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结合自己在庆典现场聆听总书记讲话的感受,分享了感悟和体会。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以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苦难与辉煌,庄严宣告中国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号召全党同志永远把伟大的建党精神继承发扬,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作为一个党员和党务工作者,亲历改革开放40年来的波澜壮阔,见证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实现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举世瞩目的中国奇迹,深感荣幸。站在新起点,迈向新征程,学校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教育引导广大师生牢记初心使命,传承伟大建党精神,凝聚强大奋进力量,迅速掀起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要将学习讲话精神与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有机融合,高举教师教育旗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昂首阔步、再立新功。


DSC_2020_副本


董奇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体中国人民英勇斗争的艰辛历程,总结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取得的人类历史上前所未有的巨大成就,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面向第二个百年目标,党政干部要学好用好党史,培养历史思维,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从更宽的视野、更大的格局、更高的站位解决回答好“如何加强党的领导”“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等根本性问题;要充分发挥北师大在中国文化传承创新、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等方面的学科优势,做好宣传阐释工作,把学习宣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相贯通,为培养未来栋梁之材承担更多的历史责任;面向“十四五”,要赓续红色师范的光荣传统和奋斗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持续推进“双一流”建设,深化教育评价改革,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不断为党和国家培养一批批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DSC_2082_副本


与会同志踊跃发言,逐一汇报了学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心得。


孙红培指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是党历史上的一件大事,也是中国乃至整个世界历史上的一件大事。党不仅改变了全中国,也改变了全世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由衷为我们党领导全国人民取得如此伟大的成就感到骄傲自豪。党的领导是我们明确方向、战胜困难的强大力量,要继续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奋勇前进。


DSC_2091_副本


张凯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娓娓述说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细数百年来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沧桑与荣耀,令人热血沸腾、激情澎湃。将切实真学真信真用,把总书记讲话精神贯穿北师大120周年校庆筹办全程,促进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


DSC_2098


陈丽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情真意切、饱含深情,九个“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落地有声、振奋人心,极大增强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奋斗初心、奋斗决心和奋斗信心。在新百年新征程开启之际,将继续传承红色初心、赓续百年信仰,以不懈奋斗书写百年征程新篇章。


DSC_2075_副本


李晓兵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精辟总结了伟大建党精神这个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集中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几个重大基本问题,再次宣告了党践行宗旨为民造福的决心。面对新百年、新征程,将切实学习贯彻总书记讲话精神,以学校发展为主线、以服务师生为目标,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DSC_2100_副本


王守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内容丰富,深刻把握了时代发展大势,极具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对于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具有重大意义。作为党员干部,要做到执政为民、守好初心,当好带领人民干事创业的“主心骨”“领头人”,深入领会精神落实工作,走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北师大特点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微信图片_20210705105837

王守军在珠海校区视频分会场发言


涂清云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系统梳理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全面总结了我们党带领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所取得的伟大胜利和成就。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学校管理者,将做好本职工作,更好的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优质保障,为党长期执政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贡献。


DSC_2114


会议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给北京大学的留学生们回信精神及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就落实“教育援青”“科技援青”、深入学习优秀校友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留学生教育工作开展了交流研讨。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扎扎实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信精神,把握历史主脉、坚定未来方向、做好当下事情,凝聚在民族复兴伟业中建功立业的强大力量,努力开创新时代新征程的历史伟业和更大荣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