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头条关注» 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二指导组到北京师范大学指导工作

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二指导组到北京师范大学指导工作

6月29日,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二指导组到北京师范大学指导工作。第二指导组组长张光强,副组长宁秋娅、颜吾佴,指导组成员韩锐、赵红灿、邓忠波,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程建平,党委副书记、校长董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红培,副校长张凯、周作宇、陈丽,党委副书记李晓兵,以及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部分成员出席入校见面会和相关调研活动。


20210630162504404991908359.jpg


入校见面会上,程建平代表学校党委作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进展工作汇报。董奇主持会议。


程建平指出,北京师范大学是与中国共产党血脉相连的“红色师范”,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的总体部署和教育部党组的具体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形成了全体党员干部、师生员工扎扎实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在开展学习教育过程中,强化顶层设计和统筹推进,领导小组把方向、抓重点、靠前指挥,注重“融入日常”和“抓在经常”,一办五组稳推进、保落实、协同高效,结合教学科研实际,各级基层党组织精准施策迅速行动,同时重点推进“永远跟党走”“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项工作,掀起学习热潮并取得阶段性成效。


程建平表示,下一阶段,学校将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学校事业改革发展再出发的实际成效,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引导全校师生在学习党史中强化责任担当,为新时代牢记初心使命、扎根中华大地办好世界一流大学提供源源不断的精神力量。


20210701162510541360507609.jpg

校党委书记程建平汇报工作


20210630162504414823407978.jpg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董奇主持会议


张光强代表指导组对北京师范大学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成果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学校党委对党史学习教育高度重视、部署扎实、推动有力,既高质量完成规定动作,也结合实际创新开展自选动作,在引导师生学做结合、深化学理阐释、深挖红色基因、加强“四史”课程和学科建设、广泛开展师生宣讲等方面成效突出,“红色师范”特色鲜明。


结合指导组工作职责,张光强就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提出指导意见。他强调,学校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六个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着力在党的创新理论学习上再下功夫,在推进面向广大师生的学习教育落地深化上再下功夫。要把“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抓紧抓实,以实招硬招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要认真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在学思践悟中增进“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20210630162504434129100082.jpg

第二指导组组长张光强发言


会后,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二指导组一行集体参观了“红色师范与百年传承——北京师范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览,详细了解了百年来党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与关怀、北师大与中国共产党血肉相连的奋斗发展历程,以及百年奋斗历程中北师大形成的光荣传统和红色基因,传承至今的红色故事,弦歌不辍、坚守办学初心的红色精神。


20210701162510504662802261.jpg


参观展览后,指导组分成三个小组,深入一线开展指导工作。


第二指导组张光强、邓忠波参加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校党委书记程建平以“开展强师工程,助力乡村振兴”为题,为入选“四有”好老师启航计划的2021届毕业生、学校“强师工程”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党校办党支部全体成员、辅导员代表等讲授专题党课。


20210630162504461529307070.jpg


程建平从重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感悟红色师范办学初心,服务国家战略、践行红色师范使命担当,探索实施“强师工程”、新时代红色师范主动作为三个方面,分享了北师大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方面的深入思考和切实举措。学校推进学史力行,担当社会责任,于今年起全面实施“强师工程”,为中西部欠发达地区定向培养和精准培训优秀教师,为巩固脱贫成果、实现乡村振兴贡献教育硬核力量。他以生动的西部乡村调研实践故事阐释了“精神脱贫”的重要性以及实施“强师工程”的重要意义,勉励毕业生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做新时代教师队伍最美丽的“逆行者”。


20210630162504465776805232.jpg


张光强在课后表示,北京师范大学作为红色师范,要继续挖掘红色基因,发挥学校特长,服务国家战略,不断总结推广典型经验,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学校重点工作相结合,为建设教育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20210630162504475733805403.jpg

校党委书记程建平和2021年入选“四有”好老师启航计划毕业生代表合影


第二指导组宁秋娅、赵红灿参加了基层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交流会。校党委副书记李晓兵主持会议,教育学部党委书记施克灿、历史学院党委书记耿向东、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美仙、环境学院城市与区域生态研究所党支部书记刘世梁、哲学学院2020级硕士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欧昊翔汇报了所在党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几位发言代表就前期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举措和特色做法进行介绍,分享自身的学习体悟和收获。宁秋娅针对党史学习教育中教师和学生的分类指导工作和下一阶段的着力点与参会代表进行交流探讨,并提出指导意见。


20210630162504481563602841.jpg


第二指导组颜吾佴、韩锐参加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汇报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润枝在会上介绍了学院建设整体情况,学院党委书记亓振华介绍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王树荫教授介绍了学院党史学科发展情况,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教师党支书王天民作为教师党支部代表介绍了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求索学社学生宣讲团介绍了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开展情况,并作了微党课展示。颜吾佴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表示,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扎实到位,充分发挥了学科专业优势,产生了良好的影响。他强调,学院每一位教师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系统深入地学习党史,党委班子要更加突出强调学习党史原著,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凝心聚力,进一步推动学院发展取得更多实效。


20210630162504486224905987.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