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头条关注» 北师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参观“红色师范与百年传承”主题展览

北师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参观“红色师范与百年传承”主题展览

6月25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参观学习“红色师范与百年传承——北京师范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览。校党委书记程建平、校长董奇等全体校领导,党委/校长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等职能部处负责人参观展览。


640.webp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学校党委于6月25日至7月5日举办“红色师范与百年传承——北京师范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览。本次展览是学校“传承红色基因、建功新时代”七项特色活动之一,同时也是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分为“红色基因 薪火相传”“不懈探索 砥砺前行”“改革春天 蓬勃发展”“新时代 新征程”四个部分,回顾展示北师大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与党和国家同呼吸、共命运的发展历程及其重要作用,特别聚焦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北师大人开拓进取、锐意攻坚的新实践、新成就。

 

640.webp (1)

 

程建平结合观展过程,阐述了对百年红色师范的认识体会。他指出,在庆祝建党百年的特殊年份里,结合北师大校史学习总结好党的历史、传承发扬好党的宝贵经验意义重大。作为最早建立党支部的高校之一,北京师范大学与中国共产党血肉相连,在五四运动等爱国运动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在党的领导下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为党培育了一批批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过往奋斗不易,挑战考验长存,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际,北师大将铭记奋斗历程,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坚守“为民族复兴办教育、为国家富强育英才、为人民幸福筑基石、为师生发展谋福祉”的办学初心,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640.webp (2)


董奇表示,此次展览是一次全面而立体的党史校史展示,充分体现了北师大始终同中华民族争取独立、自由、民主、富强的进步事业同向同行,始终同中国共产党在思想上、目标上、行动上同心同德。要充分发挥党史校史育人作用,广泛组织全校师生前来参观,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引导师生在红色现场“沉浸式”体验中感悟党的伟大历程与学校光荣革命传统,在一件件展品、一段段记忆中总结过往、汲取力量、激发斗志,在继承和弘扬红色基因中提升作为北师大人的荣誉感和使命感,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继续为践行教育报国时代责任奋勇前进。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参观学习获益匪浅、深感振奋,更加坚定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信心,要进一步传承北师大的红色奋斗精神,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在新时代为党和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640.webp (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