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头条关注» 北京师范大学召开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研讨会

北京师范大学召开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研讨会

6月8日,北师大召开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研讨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讨学校国际传播能力建设。校党委书记程建平、副校长周作宇出席会议,10余位专家学者、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1623230865467078756.jpg


程建平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方向和任务,对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国际传播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高校作为中国国家形象海外传播的重要名片,要深入学习领会,充分发挥北京师范大学深厚的人文社会科学底蕴和综合性学科优势,着力提升学校国际传播能力。围绕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程建平提出了“三个一”的工作思路,一是打造一个平台,加快推动与国际儒学联合会的合作,依托辅仁校园打造服务国家国际传播的高端平台;二是建设一个学科,充分把握新文科建设的重大契机,围绕国际传播工作的重大需求,整合升级现有学科体系,深化学科交叉融合,探索凝练新的学科方向;三是构建一套新的管理体系,形成开放包容、充满活力的体制机制,打造北师大人文社会科学创新发展的试验区。


20210610162328646658808835.jpg


会议由周作宇主持。黄会林、康震、王学松、吴向东、张洪忠、胡必亮、张琦、于丹、宋珊萍、刘宝存等与会专家学者结合相关工作,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对学校国际传播能力建设提出了意见建议。


20210610162330742283304921.jpg


20210610162330746147708359.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