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头条关注» 北师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北师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5月6日,北京师范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文件精神。校党委书记程建平、校长董奇等全体校领导,党委/校长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等职能部处负责人参加学习。会议由程建平主持。


A58A8430


党委副书记李晓兵首先从修订背景、主要原则和主要内容三方面向中心组成员传达了《条例》精神。2021年4月16日中共中央印发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在继承原《条例》基本精神的基础上对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作出了全面规范,为学校做好新形势下的党建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


程建平强调,《条例》的修订和实施,是党的十八大以来高校党建实践探索和制度建设的重要经验成果,学校党委将坚持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切实履行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的领导职责,不断健全完善高校党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全面落实好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全校各级基层党组织要把学习《条例》纳入2021年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和党校教育课程,做好对党务工作者和思政教师的专题培训,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工作的能力本领。学校相关部门要根据《条例》精神对学校现有的规章制度进行梳理修订,结合实际制定具体的操作办法,强化考核结果运用,促进“一体两翼”党建工作高效协调运行,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A58A8398


董奇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和高校党的建设,这次修订颁布的《条例》是学校开展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行动纲领,为北师大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和制度保障。学校将继续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坚持党管办学方向、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党管意识形态,坚持党的建设与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深度融合,把党的领导、党的建设贯穿办学治校全过程;坚持从严治党和从严治校有机贯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学校相关单位要对标对表《条例》精神要求,以党建科学化水平提升助力学校党建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A58A8466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条例》精神,扎实推进学校各项重点工作,切实把《条例》各项要求落到履职尽责的成效上,以实干实绩庆祝迎接建党100周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