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头条关注» 北师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回信精神及教育部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经验交流会议精神

北师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回信精神及教育部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经验交流会议精神

5月13日,北京师范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重要回信精神、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教育部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经验交流暨师德专题教育启动部署会议精神。校党委书记程建平、校长董奇等全体校领导,党委/校长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等职能部处负责人参加学习。会议由程建平主持。


5.13理论中心组


程建平依次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重要回信精神、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教育部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经验交流暨师德专题教育启动部署会议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回信是继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之后,面向整个哲学社会科学界的又一次重要指示,为学校不断深化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弘扬中华文明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就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等提出一系列重要要求,对于学校做好全局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教育部就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召开会议,部署启动了贯穿2021年全年的师德专题教育,为学校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工作提供了有力激励和科学指引。


程建平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领悟总书记的指示要求,勇担重任、守正创新,以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北师大文化底蕴优势,进一步推动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研究发展,打造示范性中国文化传播基地。要充分学习发扬先烈英雄“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崇高精神,以矢志坚定的理想信念开展“强师工程”,以教育振兴全面助推乡村振兴战略。要继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培育产出拒腐防变的制度化成果,不断提高学校党委领导的科学化水平。要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师德专题教育启动部署会议重点任务,将师德师风作为教师选聘、考核评价、教育培训的首要要求、第一标准和重要内容,切实做好凝心铸魂、立德树人的基础性工程。


DSC_9482_副本


董奇表示,全校各部门单位要认真落实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加强优秀社科人才培养和高质量社科期刊培育,构建具有自身特质的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展现中国人的骨气和底气。要充分发挥学校教育资源优势,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提升高质量教育服务水平、巩固拓展学校结对帮扶成果,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一带一路”战略、乡村振兴战略持续贡献力量。要认真学习教育部印发的《关于在教育系统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的通知》内容要求,不断研究完善教师思想政治建设、师德师风建设、业务能力建设有机统一相互促进体制机制,为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国家高质量教师队伍建设提供强大制度保障。


DSC_9441_副本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和重要讲话精神,认真部署落实教育部会议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科学谋划工作,为推动学校各项改革发展工作再立新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