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头条关注» 北师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北师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5月20日,北京师范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程建平、校长董奇等全体校领导,党委/校长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等职能部处负责人参加学习。会议由程建平主持。


5.20理论中心组


程建平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开展了一系列根本性、开创性、长远性工作,指导我国生态文明建设从认识到实践都发生了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4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发表讲话,深刻分析了我国生态文明建设面临的新形势,在生态文明建设“四个一”的基础上又提出一个“一”,进一步明确了党对建设生态文明的部署和要求,为学校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断加强生态文明教育、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指明了方向。


程建平强调,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各二级党委要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坚决排查高耗能、高排放项目,减少资源浪费与废物排放。各级党员干部要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节约能耗、注意环保,营造绿色校园环境和文化氛围,在潜移默化中培养学生的节约环保意识。各学部院系要充分发挥学科优势,着眼科技发展前沿和交叉学科系统研究,围绕绿色低碳技术突破、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绿色发展法律和政策保障、节能减排约束性指标管理等方面不断取得创新成果,在课程和实践活动等教学活动中贯彻落实生态文明教育,努力将北京师范大学建设成为生态文明建设的人才培养基地、科技创新的重要阵地、绿色发展的智库高地。


2M0A9128


董奇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政治局第三次就生态文明建设相关题目进行了集体学习,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性的认识。生态文明教育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支撑,北京师范大学作为全国师范院校的排头兵,是最早开展环境学科研究和人才培养的高校之一,对引领、推进生态文明教育负有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学校要充分发挥在学术攻关和教师教育方面的独特优势,继续加强生态文明教育模式创新研究,积极传播生态文明教育理念,制订科学合理的人才培养方案,培养具有生态文明意识和绿色发展理念的四有好老师和高素质人才,为落实党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各项决策部署、加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北师大智慧。


D:\桌面\2M0A9120_副本2.jpg2M0A9120_副本2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理念,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美丽中国作出更大贡献。


TOP